牛板筋怎么煮烂?牛板筋煮烂要多久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牛板筋出了名的坚韧,那么问题来了,牛板筋要怎么煮才能烂呢?牛板筋住多久才能烂呢?下面我们来为大家一起介绍下吧!

牛板筋怎么煮烂

一、把牛板筋泡在清水里,加入适量白醋,泡的时间久一点,其间要多换几次水,要把全部的血都泡出来才好。

二、把牛板筋冷水下锅,烧开后倒掉血水,洗净。

三、把洗净的牛板筋放入高压锅,加水要没过牛板筋,加葱、姜、大料和白酒少许,上汽后压40分钟,再焖20分钟就差不多了。如果用的是普通锅,大*烧开后转小*炖1.5~2小时,然后不要开盖,焖40分钟左右就差不多了。

如果你想让牛板筋烂的快些,炖制的时候可以放几个山楂,但不要放多了,否则会很酸。

提醒:在炖的时候你千万要记住不要开水下锅,也不要过早放盐。此外,牛板筋虽然难煮,但煮的时候也不宜太长,用筷子可以轻易扎动就可以了。如果煮太久,容易煮老,反而会越煮越硬。

煮多久*好

高压锅开锅后煮30-40分钟,不要太长时间,我用40分钟煮后,迅速减压,开锅,挺好吃的,我想如果再煮一煮,会不会更加酥烂,所以,又用高压锅煮了30分钟,这下可坏了,像橡胶一样硬了,所以不要用超长时间,反到不好,变硬了。

牛板筋的营养价值:

牛板筋主要为蛋白质,少量氨基酸;所以牛板筋的营养价值可能并不是很丰富;其实牛板筋主要不是体现在它的营养上面,而是因为它好吃,有嚼劲,是越嚼越有味的东西,所以受到很多朋友的喜爱。

牛板筋怎么做好吃

一般来说用高压锅上汽后压15—20分钟即可。

做牛板筋没什么诀窍,就是小*慢炖,炖烂炖透,做牛板筋一般是和肉一起炖,板筋上的肉不必清理干净,带点肉炖得才香。

把板筋10斤切成3-5厘米见方的块飞水后待用,锅内下底油50克,加大料5克、干辣椒3克、花椒3克、桂皮5克、葱段5克、姜片5克,爆香,下入柱侯酱、沙茶酱各15克煸出香加入板筋翻炒均匀,加入料酒、清水,没过板筋,加入盐35克,烧开后用小*慢慢煨制,到用筷子可以轻易扎透时就可以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