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发霉了还能吃吗?白果发霉了怎么处理?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新鲜的白果果壳是白色的,但是有的白果放久了果壳会出现霉变。那么,长霉的白果还可以吃吗?白果长霉了该怎么处理会比较好呢?白果怎么保存不会长霉呢?

白果发霉了还能吃吗

外壳发霉是没关系的,如果只是外面的硬壳发霉了,拨开里面是完好的银杏仁,那你放心**可以吃,因为白果只要在密封的地方受到一点潮气都会发霉,但是它的外壳很坚硬,而且是密封的,所以里面的白果仁一般都不会有问题,去红膜去芯就可以用了。白果比较难保存,一般用塑胶袋装都容易发霉,不透气,用报纸包起放在冰箱可以保存很久。

白果怎么保存

1、白果新鲜,未经化学处理,果仁外面还带着点无法清洗干净的果肉,白果是需要冷藏,在干温的情况下大约可以保持一年;这是*佳的方法。冷藏或是常温的保存是一定要注意干湿度,白果的保存是需要透气。白果在保持的时间内还是有充分的生命力,并且会呼吸;内部的根芽还在继续的生长。所以透气的环境是维持生命力的主要作用之一。一定不能太潮,也不要放入冰箱内;容易发霉。

2、可以把刚拿到的隐形直接平铺在阴凉的地方,周围用一些工具挡住;一般高度在30公分左右即可。这样的方法简单又省事。存放的时间既可以长又可以短。新鲜的白果可以是在室内27摄氏度左右进行冷藏,也可以将几个密封性较好的玻璃瓶子,把白果放入瓶子内部之后;降瓶口密封好之后,这样空气当中和其他的细菌就无法接触白果,这样的储存方法能够将白果储存的时间更张久一些。

3、如果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可以买一些抽气的小气管;专门买那种用来储存的食物拿来密封的塑料袋,将白果放入塑料袋之后;再用小气管吧塑料袋之内的空气全部抽干净完毕之后,再把塑料袋密封起来皆可。

4、有些白果买回来之后特别的湿润,如果不去晾干就会放入冰箱;就会发生霉变。所以,刚买回来的白果*好是放在通风阴凉处,**翻一次即可。这样直到摇晃的时候就能够听见果仁摇晃再把白果收集起来放入冰箱,但是切忌不要把白果放在太阳底下晒,这样只能导致白果更加容易发霉。

白果怎么挑选

1、挑选白果应该以外壳光滑、洁白的为*佳。

2、选购较新鲜,并且大小均匀、果仁饱满、坚实的果仁,选择无霉斑的*好。

3、白果粒大、光亮、壳色白净者,品质新鲜。所以如果外壳泛糙米色,一般是陈货。

4、用手抓一把白果摇动,无声音的果仁饱满,有声音的不是陈货就是僵仁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