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放冷藏还是冷冻?猪肉放冷藏能放多久?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情况下,鲜猪肉在常温下是不容易**保存的,除非放在低温环境中。因此,一般猪肉是放在冰箱保存的,那么,猪肉是放冰箱冷藏还是冷冻呢?猪肉放冷藏可以放多久呢?

猪肉是什么肉

猪肉又名豚肉,是主要家畜之一、猪科动物家猪的肉。其性味甘咸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脂肪、碳水化合物、钙、铁、磷等成分。 猪肉是日常生活的主要副食品,具有补虚强身,滋阴润燥、丰肌泽肤的作用。凡病后体弱、产后血虚、面黄赢瘦者,皆可用之作营养滋补之品。猪肉是人们餐桌上重要的动物性食品之一。因为猪肉纤维较为细软,结缔组织较少,肌肉组织中含有较多的肌间脂肪,因此,经过烹调加工后肉味特别鲜美。

猪肉放冷藏还是冷冻

一般情况下如果三天左右不吃的话就放在冷藏室,但*好用保鲜盒装好,不要洗。

如果一星期内不吃,那必需要放在冷冻室,也不要洗,直接用保鲜袋装好放进去就行了。

冷藏室在0~5度保鲜猪肉*好不要超过三天,否则就会变味(坏)。

猪肉放冷藏能放多久

冰箱的冷藏的情况下,猪肉如果用保鲜纸包住,一般可以保存2到3天,如果是冷冻的话,可以保存3个月左右。但是要再次吃的时候,一旦要解冻后观察一下肉质,有无出现异味等,才可以安全食用。*好吃新鲜的了。

其他食材冰箱冷冻时间

鲜蛋:冷藏30~60天

熟蛋:冷藏6~7天

牛奶:冷藏5~6天

酸奶:冷藏7~10天

鱼类:冷藏1~2天冷冻90~180天

牛肉:冷藏1~2天冷冻90天

肉排:冷藏2~3天,冷冻270天

香肠:冷藏9天,冷冻60天

鸡肉:冷藏2~3天,冷冻360天

罐头食品:未开罐冷藏360天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