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的营养价值 猪肉的功效与作用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猪肉属于肉类食品的一种,一年四季市场上都会大量供应。因此,猪肉是日常餐桌上的饮食必备之一。那么,吃猪肉有什么好处呢?猪肉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

猪肉的营养成分

猪肉每100克含可食用部分73克,具体成分如下:

热量(千卡):320B1硫胺素(毫克):.37CA钙(毫克):6

蛋白质(克):17B2核黄素(毫克):.18MG镁(毫克):12

脂肪(克):28B5烟酸(毫克):2.6FE铁(毫克):1

碳水化合物(克):0VC维生素C(毫克):0MA锰(毫克):.01

膳食纤维(克):0VE维生素E(毫克):.48ZN锌(毫克):1.77

维生素A(微克):8胆固醇(毫克):79CU铜(毫克):.19

胡罗卜素(微克):.6钾(毫克):188P磷(毫克):142

视黄醇当量(微克):57.6钠(毫克):76.8SE硒(微克):6.87

猪肉的营养价值

营养价值在畜肉中,猪肉的蛋白质含量*低,脂肪含量*高。瘦猪肉含蛋白质较高,每100克可含高达29克的蛋白质,含脂肪6克。经煮炖后,猪肉的脂肪含量还会降低。猪肉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可以使身体感到更有力气。猪肉还能提供人体必需的脂肪酸。猪肉性味甘成,滋阴润燥,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猪排滋阴,猪肚补虚损、健脾胃。

猪肉的功效与作用

1、补充蛋白质和脂肪酸

猪肉为人类提供**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猪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2、补肾滋阴

猪肉性平味甘,有润肠胃、生津液、补肾气、解热毒的功效,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小便和止消渴。

3、润燥

猪肉煮汤饮下可急补由于津液不足引起的烦燥、干咳、便秘和难产。

适宜人群

宜食:一般人都可食用,成人每天80~100克,儿童每天50克即可。其适宜阴虚、头晕、贫血、**秘结、营养不良之人,燥咳无痰的老人,产后乳汁缺乏的妇女及青少年、儿童食用。

忌食:体胖、多痰、舌苔厚腻者慎食;患有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者忌食肥肉;凡有风邪偏盛之人应忌食猪头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