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白果会中毒吗?白果怎么吃不会中毒?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有消息称吃白果会出现中毒的针状,因此,小编为了确定这则消息的准确性,专门查找了白果的相关信息。那么,食用白果究竟会不会中毒呢?白果怎么吃不会中毒呢?

吃白果会中毒吗

食用白果的用量和食法不当,会引起中毒。(主要指食量过大的情况)为了预防银杏中毒,熟食、少食是其根本方法。生食(去壳、膜心)成人掌握在5~7粒,小儿根据年龄体重每次2~5粒,隔4小时后可再服用。生食一定去壳去红软膜、去心(胚芽)。若熟食,每次20~30粒为宜,如去壳、去红软膜、去胚煮食,即使剂量大一些,也是不会发生中毒的。

白果怎么吃不会中毒

1、不要生吃白果,特别是教育儿童。

2、烧、煮、炒白果前要摘掉其绿色胚芽芯,烧、煮、炒熟透的银杏也不要多食。

3、还有些人喜欢用白果叶片泡水喝,这也有一定危险。因为银杏叶中含有白果酚和白果酮,这两种成分既可作药用,同时又有毒,如果服用剂量过大或时间较长,会危害心脏健康。

吃白果中毒怎么办

急救措施

急救应洗胃或洗肠导泻。静脉注射生理盐水或葡萄糖溶液,以稀释血中毒浓度及*疗脱水,并可给服蛋清、活性炭。同时给予对症处理:抽搐者给予镇痉剂,面紫红者给予氧气、呼吸***,和进行人工呼吸。

**急救

生甘草100克,水煎服;②白果壳50克,水煎服;③白果树皮30克,水煎服;④麝香0.3克,温水冲服。

吃白果注意事项

白果有小毒,除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外,还含有氢氰酸,一般以绿色的胚部毒性*强。据报道,曾有小儿吃5至10粒而中毒死亡的例子。做为干果食用,白果必须熟食或制成蜜饯。入药用,熟用收歙作用强;生用清毒杀虫的作用强。但生食不可过多。古代医药书籍中曾记载:“稍食则可,再食令人气壅,多食令人颅胀昏闷,昔有服此过多而胀闷欲死者。又说:“小儿多食,昏霍发惊。昔有饥者,以白果代饭食饱,次日皆死。”据现代医学研究,白果中有一种类似鹰硷的物质,将它的溶液注入实验动物内,动物可出现抽搐,*后可因延髓麻痹而死亡。目前医药界认为,儿童生吃7~15枚,即可引起中毒,炒熟后毒性降低,但一次食入量也不能过多。5岁以下的幼儿应禁吃白果。一般*好不要长期服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