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皮上的毛怎么去掉?猪皮上的毛能吃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买猪肉的时候,有的猪肉的毛没有**处理干净。因此,购买回家后,要想办法把毛弄干净。那么,猪皮上的毛怎么去掉呢?猪皮上的毛能吃吗?

猪皮上的毛能吃吗

猪毛也是一种蛋白质,不会对身体有不良作用,但是也不会被人体消化吸收,*后还是通过粪便排出体外了。只是有些人忌讳猪毛进到嘴里的感觉。只要你不忌讳,你不必担心,放心吃好了。

猪皮上的毛怎么去掉

方法一:

用*烧。毛一见*就成灰了,皮还完好无损的。把燃气灶开小小的*就可以了。去毛又干净又快。

方法二:

用烧把锅空的烧红锅底,在把猪皮放上去,有没有烙到得地方就把锅再烧红烙一下,然后在放水泡一下就好洗了,直接在燃气灶上烧,燃气灶容易坏。

方法三:

1、找一粒稻谷,一定要带外壳的谷子哦。一般农村家里都比较容易得到。

2、把稻谷放在有毛毛的猪皮上。

3、用手拿着稻谷紧挨着猪皮,把猪毛紧紧夹在中间。

4、手稍微用力往外拔,猪毛就很容易掉下来了。

5、拔完一根毛,在用相同的方法拔出其他的猪毛,一直到拔完为止。

6、因为稻谷的外壳上面长有让人难以察觉的小毛毛,利用它和猪皮之间的摩擦可以固定住猪毛,不让它随便乱倒,这样就可以轻松的把猪毛拔起来。

猪毛有什么作用

《纲目》记载:

来源:为猪科动物猪的体毛,动物形态详"猪肉"条。

功用主*:*崩漏,烫伤。

用法与用量:内服:烧灰研末,0.5~1*。外用:烧灰调涂。

选方:

1、*赤白崩中:猪毛烧灰三*,以黑豆一碗,好酒一碗半,煮一碗,调服。(《纲目》)

2、*汤*伤:猪毛烧灰,麻油调涂。(《袖珍方》)

临床应用:*疗烧烫伤

取猪毛4两,香油1斤,石蜡4两。将香油熬开后,加入猪毛,不断搅拌;待猪毛全溶后,加入石蜡,搅匀。继续加热,至一定程度时,取1滴滴于水面上,观察油滴变化,如油滴在水面上立刻形成一薄层油蜡膜且边缘整齐时,即可取下,用纱布过滤,贮于容器中冷却即成膏状。用时先作创面消毒,而后涂以药膏,每日或间日换药1次。曾*疗31例不同程度的烧、烫伤患者,均在1~2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