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油过期了还能食用吗?橄榄油过期一年还能吃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任何食物都会过期,没橄榄油当然不例外,那么问题来了橄榄油过期了还可以食用吗?橄榄油过期一年还能吃吗?下面我们来为大家一起介绍下吧!

橄榄油过期了还能食用吗

过期就不能再吃了。橄榄油跟化妆品一样,封闭的时候可以保质几年,一旦开封就必须在几个月内用完。食用油是很容易变质的,因为油脂会自动发生氧化作用。油脂氧化会产生很多有毒的氧化分解物质,形成过氧化物会造成酸败,产生令人不愉快的气味。油脂的酸败不像食物**霉变那样容易引起人们的注意,当我们闻到不正常的气味时,油脂的过氧化物含量已经大大超过国家标准的数值了。所以为了健康起见,橄榄油过期了就别用了。

橄榄油过期一年还能吃吗

别吃!只要有保质期,说明过了保质期一定会产生有毒有害的物质,而且食用油过期里面产生的是致癌物质。

你要是觉得扔掉可惜,就留下来当润滑油使,自行车锁生锈了,打不开;门轴缺油了,嘎吱嘎吱响,都可以点一点儿。 做面膜还是算了,楼上说的护发的方法倒不妨试试

以后买了什么,要及时吃,别等的不新鲜了或是过期了才吃。我们吃东西是为了获取食物中对我们身体有益的东西,如果吃过期的东西,非但无益,反而回在我们体内积累有害物质,对身体害处多多

橄榄油保质期

1. 尽量使用玻璃瓶、不锈钢容器密封保存。塑料容器容易使油受到污染;一般的金属器皿,随着时间的推移,橄榄油会与金属发生反应,影响油质。

2. 在阴凉、干燥处避光保存,*长可以放置 2 年,要避免强光照射,特别是太阳光线直射,要避免高温。通常储藏在冰箱里的康乐氏橄榄油会有一些凝结物,放置室温下或者加热会消失。

3. 如果想将大容量康乐氏橄榄油盛到其他容器时,盛装的容器要干燥清洁。

4. 如果不想在短期内使用完康乐氏橄榄油,使用后一定要盖好瓶盖,以免氧化。

保存时间不要太长

西班牙科学家发现,初榨橄榄油无论采用什么*好的存储方法,质量和营养价值都会在一定时间后逐渐恶化。因此应该在购买后尽快消费,而不是像葡萄酒一样储存起来。

建议购买一升包装的产品,然后在三个月时间内用完。始终要记住的是,保存的时间越长,橄榄油的营养价值就越低。

要点:冷藏保存酸度很好的**初榨橄榄油(低于0.225%)会影响其味道,因此在室温下保存*好。但冷藏保存其他级别橄榄油不会影响味道。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