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油可以直接喝吗?橄榄油喝了有什么好处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橄榄油确实可以食用,但是一般都是拿来炒菜的,如果说喝下去的话,小编还真没听说过,那么问题来了,橄榄油可以直接喝下去吗?橄榄油喝下去有什么好处呢?下面让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橄榄油可以直接喝吗

橄榄油可以直接喝吗

橄榄油是可以直接喝的,每天清晨起床或晚上临睡前,直接饮用一汤匙(约8毫升),可以降血脂、血糖,*疗肠胃疾病,减少动脉血栓的形成。特别是对老年人、高血压及心脏病患者尤为有益。食用数周之后,原本不正常的一些生理指标就会得到明显改善。

橄榄油是植物油的一种,是一种常用的食油,由橄榄榨成。橄榄油在地中海沿岸国家有几千年的历史,在西方被誉为“液体**”,“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 原因就在于其**的天然**功效,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调用途。可供食用的**橄榄油是用初熟或成熟的油橄榄鲜果通过物理冷压榨工艺提取的天然果油汁,是世界上**以自然状态的形式供人类食用的木本植物油。它原产地中海沿岸诸国。人类对它的栽培历史已有数千年之久,有人统计,《圣经》中,“油橄榄”——即“Olive”出现的频数超过200次。

橄榄油喝了有什么好处

1、促进血液循环:

橄榄油能防止动脉硬化以及动脉硬化并发症、高血压、心脏病、心力衰竭、肾衰竭、脑出血。它能降低血小板的黏稠度,让血小板与纤维蛋白原不易缠绕在一起

2、改善消化系统功能:

橄榄油中含有比任何植物油都要高的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维生素A、D、E、F、K和胡萝卜素等脂溶性维生素及抗氧化物等多种成分,并且不含胆固醇,因而人体消化吸收率**。它有减少胃酸、阻止发生胃炎及十二指肠溃疡等病的功能;并可刺激胆汁分泌,激化胰酶的活力,使油脂降解,被肠黏膜吸收,以减少胆囊炎和胆结石的发生。

食疗常识:喝橄榄油的***好处你知道吗?

3、保护皮肤:

橄榄油富含与皮肤亲和力**的角鲨烯和人体必需脂肪酸,吸收迅速,有效保持皮肤弹性和润泽;橄榄油中所含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K、A、D等及酚类抗氧化物质,能消除面部皱纹,防止肌肤衰老,有护肤护发和防*手足皴裂等功效,是可以“吃”的美容护肤品,另外用橄榄油涂抹皮肤能抗击紫外线防止皮肤癌。

食疗常识:喝橄榄油的***好处你知道吗?

4、提高内分泌系统功能:

橄榄油能提高生物体的新陈代谢功能。所以目前橄榄油已成为预防和控制糖尿病的*好食用油。

5、对骨骼系统的益处:

橄榄油中的天然抗氧化剂和 ω-3 脂肪酸有助于人体对矿物质的吸收如钙、磷、锌等,可以促进骨骼生长,另外ω-3脂肪酸有助于保持骨密度,减少因自由基(高活性分子)造成的骨骼疏松。

食疗常识:喝橄榄油的***好处你知道吗?

6、防癌作用:

由于橄榄油中含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与多不饱和脂肪酸,其中多不饱和脂肪酸中的ω-3脂肪酸能降低癌肿从血液中提取的亚油酸的数量,使癌肿戒除了一种非常需要的营养物质。当细胞膜受到足够的伤害时,癌细胞就会发生**作用。而ω-3脂肪酸让细胞膜更易受到自由基的攻击,从而增加了化疗和放疗的功效。

食疗常识:喝橄榄油的***好处你知道吗?

7、防辐射作用:

由于橄榄油含有多酚和脂多糖成分,所以橄榄油还有防辐射的功能,因此橄榄油常被用来制作宇航员的食品。经常使用电脑者更视其为**护肤的佳品。

8、制作婴儿食品:

根据其成分和可消化性,橄榄油是*适合婴儿食用的油类。婴儿一半的热量来自于母奶中的油脂,在断奶后,所需要的热量就要通过饮食中的油脂获得。

橄榄油食用注意事项

近年来,橄榄油因其**功效备受推崇,但再“健康”的油,也需要注意每天的摄入量。否则,不但发挥不出其**功效,还容易带来其他健康隐患。

橄榄油是人类历史上*古老的食用油之一,是营养素保存*完整的油脂。无论凉拌还是烹炒,其略带橄榄味的独特气味都能给人带来清新的口感。橄榄油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降低血液中的“坏胆固醇”,升高“好胆固醇”,对控制血脂有益。

尽管橄榄油有很多**功效,但和其他食用油一样,每百克含99.9克脂肪和899千卡热量。因此,吃多了也对健康不利,同样会造成肥胖等问题。橄榄油每天食用不宜超过30克,*好限制在25克以下。

市场上常见的橄榄油,可分为特级初榨橄榄油、初榨橄榄油和普通橄榄油。特级初榨橄榄油营养素保存*好、质量上佳,是首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