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油怎么辨别真假?辨别好坏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橄榄油大家都很熟悉吧,既可以食用也可以用户美容护肤,那么问题来了,橄榄油要怎么分辨真假呢?本期我们来为大家一起介绍下吧!

橄榄油怎么辨别真假

1、看品名和配料表

国内市场上在售的可食用橄榄油,其名称按等级由高至低可分为:

·特级初榨橄榄油(E*********** Olive Oil)、

·中级初榨橄榄油(Medium-grade Virgin Olive Oil或Virgin Olive Oil)、

·混合橄榄油(Blended Olive Oil)

·精炼橄榄油(Refined Olive Oil)

初榨油橄榄灯油(lampante virgin olive oil)不能食用,只能用于精炼或其他用途,而油橄榄果渣油(olive-pomace oil)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称为橄榄油,更不能食用。

产品的配料表可以显示产品的真实等级。

·如产品配料表仅标注为“特级初榨橄榄油”,则表明该产品属于*高等级的特级初榨橄榄油 ;

·如产品配料表标注为“精炼橄榄油 初榨橄榄油”,表明该产品属于主要成分为精炼橄榄油的混合橄榄油;如配料表标注为“精炼橄榄油”,则表明该产品属于精炼油级别。

2、看产地

目前,世界橄榄油主产国中,西班牙的产量占世界总量的1/3多,意大利1/4,希腊1/5,其它产油国包括土尔其,叙利亚,葡萄牙,法国,埃及等,澳大利亚和美国是新兴的生产橄榄油国家。

西班牙是世界上*大的橄榄油生产国和出口国。西班牙气候适宜,油橄榄果产量和质量高,榨油工艺成熟,所产橄榄油的质量也较高。

3、看瓶装地

目前,中国市场销售的橄榄油绝大多数依赖进口。进口的橄榄油主要有原装进口和国内分装两种。一般认为,原装进口橄榄油品质更有**。

原装进口的橄榄油产品上,贴有中国进出口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后颁发的CIQ标识;国内分装的橄榄油产品标签上,印有中国的生产许可QS标识。

4、看包装

由于橄榄油对光敏感,持续或强烈的光照,橄榄油容易被氧化,建议购买不易透光的罐装橄榄油。橄榄油的**标准包装为:250毫升,500毫升,750毫升,1升,3升,5升等。

5、看证书

中国合法进口的橄榄油有一系列证明文件,包括出口国官方检验报告,出口国实验室报告,国外厂商的质量认证证书,原产地证书、中国进出口检验检疫局颁发的卫生证书及其他证书等等。

原装进口橄榄油的上述证书除中国颁发的卫生证书外,一般皆为外文。若看不懂其他的证书,只看中国颁发的卫生证书也可以,因为中国进出口检验检疫局颁发的卫生证书就是产品在国内的合格证。

6、品尝

好的橄榄油色泽黄绿或金黄,油质醇厚,闻起来有自然、浓郁的果香味;不好的橄榄油油体混,颜色浅,油质稀,闻起来有陈腐味、泥腥味、金属味等异味。

7、看产品销售渠道

大型商超或品牌官方旗舰店出售的橄榄油产品一般是**,质量有**;农贸市场、没有授权的网店出售的橄榄油产品品质较难**。

网友鉴别方法

大型商超或品牌官方旗舰店出售的橄榄油产品一般是**,质量有**;农贸市场、没有授权的网店出售的橄榄油产品品质较难**。

在选购正宗好的橄榄油时*好由多个方面来辨别。质检报告、生产橄榄油产地、证书等等,通过多方面查证再进行购买。也可通过观、闻、尝三点选好的橄榄油。

1.观:通常油体比较混浊,没有正宗橄榄油的透亮光泽。颜色较浅浓度不高,可能是勾兑油,观察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看看是否有这些特征。

2.闻:有特殊的其他味道,比如霉潮味,泥腥味,酒酸味,金属味,哈喇味等其他异味。当闻到这些味道时说明橄榄油已经变质,不建议购买。

3.尝:有其他异常的味道或是品尝不出什么味道,也不是正宗的橄榄油。

用冰箱鉴别橄榄油

现在,教大家一个简单易行的鉴别特级初榨橄榄油的方法:

--常温下,好品质的特级初榨橄榄油是清澈透明的,无明显杂质和沉渣,但可以在瓶底出现一些薄雾状的沉淀,这是微细的橄榄果肉,可被摇散,属正常现象。

--橄榄油的凝固点在零下六度到零上四点五度之间,在其间某个适当温度,橄榄油将会出现“特征性的结晶”。

--把橄榄油放进冰箱的冷藏室,注意不是冷冻室,否则将会急冻成牛油状,无法出现特征性结晶。将冷藏室的温度调到中间档位,温度不要太低(一般在零度左右)。

--特级初榨橄榄油将会出现大量黄绿色结晶,颗粒较大、粗糙不均。结晶越多,品质越好,回到常温下,结晶可**消失(但其****常需要很长时间,有时长达一两个月,因此见到特级初榨橄榄油常温下有些混浊是正常的,进一步鉴别一下即可)。“粗糙不均的大颗粒黄绿色结晶”是特级初榨橄榄油低温下的典型表现。橄榄油的凝固点是一个区间,同一瓶橄榄油在不同的时候做测试,出现结晶的时间也不太恒定。但少则两三个小时,多则几天,一定会出现。

--油橄榄果渣油和假的纯正橄榄油(国内许多低价“纯正橄榄油”实际上是橄榄调和油),低温下仅出现少量粟粒状或絮状结晶,甚至不出现结晶,而且二者之间也很难区别。

--真的纯正橄榄油,其结晶较多,结晶颗粒较小且均匀,呈粟粒状,颜色较黄,绿色较少。令人遗憾的是,这种真的纯正橄榄油在国内市场上很少见,其价格与特级初榨橄榄油几乎是一样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