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能和银耳一起煮吗?白果和银耳可以同吃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银耳*常见的做法就是煲汤喝,入口即化,甜软可口。白果也是****的煲汤食材,那么,银耳和白果可以一起煲汤吗?银耳和白果一起吃有什么好处呢?

银耳的营养分析

银耳所含化学成分较为复杂,初步分析证明,银耳含蛋白质6.7%-10%、碳水化合物65%-71.2%、脂肪0.6%-12.8%、粗纤维2.4%-2.75%、无机盐4.0%-5.4%、水分15.2%-18.76%及少量维生素B类。银耳的蛋白质中含有亮氨酸、异亮氨酸、苯丙氨酸、氨酸、丝氨酸、谷氨酸、撷氨酸、脯氨酸、精氨酸、赖氨酸、丙氨酸、苏氨酸、天门冬氨酸、酪氨酸、胱氨酸、组氨酸、甲硫氨酸等17种氨基酸,其中含量*大的是脯氨酸。无机盐中主要含硫、铁、镁、钙、钾等离子。

白果能和银耳一起煮吗

白果和银耳是可以一起吃的。这是一道简单易做的家常甜汤,美容养颜,有益养生,夏天可以冰镇吃,冬天可以加热吃。汤色漂亮,银耳的清甜含有白果微微的苦味。因此,一年四季吃都是很不错。

白果银耳汤的做法

原料:新鲜白果若干、干银耳若干、枸杞若干

作料:冰糖(或蜂蜜)

步骤一:干银耳洗净,手撕成小朵,去掉根部,泡发30分钟。

步骤二:将白果和枸杞淘洗干净备用。(市场有卖真空袋装的去皮去芯的新鲜白果)

步骤三:将银耳和白果一起放进砂锅,加开水,水开后转小*。

步骤四:大约1个小时后,汤汁变得粘稠,银耳和白果糯软后加入冰糖。如果是加蜂蜜,就要等汤凉了之后再放。

白果银耳汤的营养分析

白果是银杏的果实,营养丰富。不过,白果多吃却有毒性,所以煮熟后一次食用不要超过10颗;银耳则能补脾开胃、益气清肠、滋阴润肺,适合秋天食用,是美容佳品。中医有“枸杞养生”的说法,常吃枸杞可以滋补调养***,美白皮肤。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