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白果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吃白果有什么作用?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了一年当中的白果上市旺季,很多消费者都会在这个时节购买白果,新鲜味道好。那么,吃白果有什么好处呢?吃白果的好处和坏处分别是什么呢?

白果的营养成分

白果是营养丰富的**滋补品,含有粗蛋白、粗脂肪、还原糖、**白、矿物质、粗纤维及多种维生素等成份。据科学得出结论:每100g鲜白果中含蛋白质13.2g,碳水化合物72.6g,脂肪1.3g,且含有维生素C、核黄素、胡萝卜素、及钙、磷、铁、硒、钾、镁等多种微量元素,8种氨基酸,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药用价值、**价值,对人类健康有神奇的功效。

吃白果的好处

1、抑菌杀菌白果中含有的白果酸、白果酚,经实验证明有抑菌和杀菌作用,可用于*疗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白果水浸剂对各种真菌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可止痒疗癣。

2、祛疾止咳白果味甘苦涩,具有敛肺气、定喘咳的功效,对于肺病咳嗽、老人虚弱体质的哮喘及各种哮喘痰多者,均有辅助食疗作用。

3、抗涝抑虫白果外种皮中所含的白果酸及白果酚等,有抗结核杆菌的作用。白果用油浸对结核杆菌有很强的抑制作用,用生菜油浸演的新鲜果实,对改善肺结核病所致的发热、盗汗、咳嗽咯血、食欲不振等症状有一定作用。因此,可用于*疗肺结核。

4、止带浊,缩小便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猥白果有收缩膀胱括约肌的作用。对于小儿遗尿,气虚小便频数,带下白浊,遗精不固等病症,有辅助*疗的作用。

5、降低血清胆固醇,扩张冠状动脉银杏叶中含有莽草酸、白果双黄酮、异白果双黄酮、甾醇等,近年来用于*疗高血压及冠心病、心绞痛、脑血管痉挛、血清胆固醇过高等病症都有一定效果。

吃白果的坏处

1、白果有毒虽然吃白果对健康的好处有不少,但生白果是有毒的。白果中毒后,*快会在1小时内发生,迟则要到12小时才会发生。轻微的中毒症状表现为腹痛腹泻,**呕吐;严重者可出现肢体硬直、发烧、皮肤变紫、下肢瘫痪、甚至昏迷等。

2、生白果有毒,禁止生食,只有经煮熟或炒熟后,毒素才会消失,可供使用。另外,应将果肉中的绿色胚芽**除去。

3、白果仁皮膜含白果酸等有毒物质,会损害中枢神经系统功能,食用之前*好要用温水浸泡,去皮膜,以策安全。白果仁不宜多吃,成人1次只能食10颗,儿童减半。

注意事项

白果内含有少量氰苷,在一定条件下可分解为毒性很强的氢氰酸,因此如果不是为达到*疗目的绝不能生吃,虽然遇热后毒性会减小,但也不能大量食用。对于成年人来说,一般一次不要超过十粒就是安全的,而孩子则不宜超过五粒。此外,有实邪者忌服,容易出血的人和身体虚寒的人也不宜食用白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