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可以冷冻多久?猪肉放冰箱保鲜能放多久?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一般购买的猪肉都不会马上吃完,吃不完的猪肉一定要注意保存,否则容易滋生细菌。那么。猪肉怎么保存呢?可以放冰箱冷冻保存吗?猪肉放冰箱可以冷冻多久呢?

猪肉可以冷冻吗

猪肉要冷冻是人人都知道的常识,但说到怎么冻,能冻多久,知道的人可能就不多了。中国农科院畜牧所副研究员孙宝忠指出,冻肉必须用对方法,否则不但保不了鲜,还会造成严重的营养损失。 采用低温冷冻法保存食品,的确能抑制微生物生长,保存食品的风味、营养成分以及食物原有的性状和新鲜度,但达到上述效果的前提是只冻一次,且不能时间过长。 当肉从低温冷冻状态被解冻后,其细胞膜会因细胞质的增长而破裂,出现汁液及营养损失,如再次冷冻,会令肉品变得干柴,口感变差。而过长时间的保存,也必然会导致酸败变质。美国甚至有报道指出,肉的冷冻时间和冷冻次数,与其孳生致癌物质的浓度成正比。

猪肉可以冷冻多久

按照国标,在超市中购买的散装肉,*好在两个月内吃完。另外需要提醒的是:1.在买回后,也要**其冷冻温度为零下14摄氏度。2.平时冰箱门要尽量少开关,因为每开一次门,可能就会使冷冻室的环境温度升高,影响肉类保存效果。不过,孙宝忠也指出,这里可以告诉大家一个判断标准:若肉品某一处看起来发黄、发干,就说明其已经不新鲜,在商场见到这种肉,也千万不要购买。

猪肉怎么放冷冻

1、将整块猪肉用刀切割成大小一致的肉块,像这样的。

2、用小号的保鲜袋分块装好,将装肉的袋子口稍微封一下。这样是为了避免冷冻过程中肉类跑味或者和冰箱里面的其他事物串味。

3、将冰箱下面的冷冻层抽屉抽出,用清水刷洗干净后用抹布擦干,**晾干。以防止抽屉下面残留的水分结冰,以后想取出可就困难了。

4、将分袋装好的一块块肉一次放在抽屉里摆好,注意放的时候*好每个小袋之间有一定间隔,要不然就会冻在一起,等到要吃的时候还是不方便取出。

5、好了,将冰冻层的抽屉慢慢再放进冰箱关好冰箱门就可以了。等到要取肉的时候你只要每次拿出一小块就可以了。避免一次拿出一整块解冻很困难,而且反复解冻的肉类已经失去了食物本来的味道,很容易变质。

猪肉冷冻注意事项

在冷冻之前一定要用清水洗干净。

吃多少拿多少,避免反复拿出冷冻的肉类,以免变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