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肚子里的筋要抽调吗?海参肚子里的筋能吃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海参很有营养价值的食物,那么问题来了,很多人吃海参的朋友发现,在海参肚子上有一个筋,那么找个筋是否要抽调呢?找个筋能吃吗?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海参肚子里的筋要抽调吗

海参肚子里的筋能吃。

很多人烹饪海参时都会去掉海参肚子上白色的筋,他们认为这多半是海参的血管或海参的消化肠道,不是很干净,而餐厅的大厨们也会去掉,主要是海参的筋在烹饪过程中会脱落,影响海参的美观,其实这海参的筋**能吃,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海参肚子里的筋有什么功效

防癌抗癌

海参的筋渔民们把它叫做“海龙丝”,含有丰富的海参素,是整个海参中海参素含量*高的地方,海参素是一种皂苷,具有很好的抗癌活性,这也是为什么医生会**癌症患者多吃海参的主要原因,因此,癌症患者们食用海参*好是不去掉筋。

防止动脉粥样硬化

海参肚子里的筋除了含有较高的皂苷外,还含有很多的酸性粘多糖,这种多糖是目前世界上用来防*动脉粥样硬化的新药,防止动脉粥样硬化,**陈旧性心肌梗塞*有效的物质,具有抗凝、能降低血脂和降低血粘度及血浆粘度,对脑血栓、心肌梗塞**和缺血性心脏病有显著作用。

**关节

海参肚子中白色的筋脉中还含有肉质中不含的酸性软骨素,软骨素是人体必须的营养元素之一,主要的功效是促进骨骼的再生和愈合,还是骨关节腔内润滑液的主要成分,能防*关节疼痛,对关节炎、痛风等关节性疾病有很好的辅助***果。

海参肚子里的筋怎么吃*好

海参肚子的里白筋虽然营养价值比其肉要高一些,但其腥味也更重,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不吃这筋的原因,但这种筋用来煮粥熬汤,味道很是鲜美,消化吸收的也很好。

吃海参筋的注意事项

1.海参内筋容易藏污纳垢,沙子和寄生虫容易附着在上面难以清洗干净,因此,食用前*好将海参进行长时间的清水喂养,或反复多次清洗确保清洗干净。

2.海参内筋腥味比较重,若是不喜欢这种味道,烹饪海参时可取出,作为另外汤食、粥食的调味品使用,能改善食物口味。

新鲜海参怎么处理

为液体。方法很简单,就是剖开鲜海参的肚子,把肚子里面的肠胃等东西摘净,然后用洗水洗净,再摘除参嘴。

第二步:把洗净的海参放入开水中煮大约45分钟,把海参煮到缩小、用手摸感觉有弹性时捞出。这一步也可以这么做,就是把洗净的海参放入高压锅内蒸30分钟左右。

第三步:再把海参放进淘米水中煮1~2小时,待海参煮得软嫩时取出。

第四步:用凉水将海参清洗,放入纯净水或凉水中浸泡。一般要浸泡两天,中间注意多换几次水。如果放在冰箱的保鲜室内浸泡,可以少换几次水。

第五步:经过两天的浸泡后,你会发现海参的个头明显比刚煮完时大了许多,显得更柔软了,这样的海参才可以用于制作各种美食。

保存方法:处理好的海参如果一时吃不完,可将每个海参用小塑料袋单独包装,放在冰箱冷冻室,随吃随拿。食用时只需将海参用水化开即可,随意食用,每天一根*好。

吃海参的好处

1健脑、益智、长寿—海参含有18种氨基酸,牛磺酸、胶原蛋白、粘多糖、硫酸软骨素、皂苷、多肽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活性成份,是您的生命保鲜剂。

2生血养血和促进钙质吸收—海参角蛋白具有促进红骨髓造血功能,有效改善贫血症状;含有天然活性钙,其补钙效果是其他食品无法比拟。

3预防心血管疾病—海参岩藻多糖-降血脂,抑制血液凝结,医学上也认为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肝炎患者及中、老年人,长期坚持食用海参,对缓解病症和*疗有良好效果。

4增强人体免疫力--硒- 抗氧化剂是抗恶性流感,防止人体衰老,防*肿瘤的重要元素。 海参皂甙抑制肿瘤,提高机体细胞免疫力,抑制某些肿瘤的生长和转移,长期食用后明显不易感冒、不易得病。现已广泛应用于良性、恶性瘤等患者的食疗和*疗中。

5手术患者的*佳补品--海参中含量很高的精氨酸,可促进机体细胞的再生和机体受损后的**,对机体损伤后的**有特效,明显缩短康复时间。6

6海洋伟哥--海参所含特殊活性物质,是构成是男性精细胞的主要成分,具有提高勃起力的作用,有抑制排卵和刺激宫缩作用,能改善脑、性腺神经功能传导作用,延缓性腺衰老,增加性欲要求等功效,抗疲劳、抗衰老、补益肾精,壮阳作用及其明显。

7孕产妇的**—为孕产妇提供全面的营养保障,增强体质,快速有效**体能和体力;并能为婴儿的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提供丰富的脑黄金物质,有效避免婴儿先天性疾病的发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