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排骨用什么锅?排骨用锅高压锅炖多长时间?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由于排骨炖起来比较麻烦,炖的时间比较**。因此,炖的时候锅的选择就很重要了。那么,炖排骨用什么锅比较好呢?如果用高压锅炖排骨需要炖多长时间呢?

炖排骨用什么锅

我们知道煲排骨汤*好选择选择质地细腻的砂锅或者内壁洁白的陶锅,因为这样煲出来的排骨汤汤质很清而且营养不容易流失。其实炖排骨也是如此,炖排骨*好选用砂锅。因为炖是需要小*慢熬的,而砂锅的好处恰在于适合小*慢功,同时密封性和保温性又好,炖出来的排骨味道有浓浓的骨肉香味。砂锅内循环比较好,而且炖煮东西容易入味,炖煮的肉类和骨头更软烂,也容易消化,减轻了牙齿、胃肠道的负担。而且炖的时间很长,能把骨头中的成分都炖到汤中。不过,如果是追求速度的,也可以直接用高压锅炖,只不过营养和味道比慢炖会差很多。

排骨用锅高压锅炖多长时间

用高压锅炖排骨非常的方便,一般来说用高压锅炖排骨只需要15-20分钟,而且不需要人看管,大大节省了使用者的时间和精力。接下来就为大家献上高压锅炖排骨的实用方法。

高压锅炖排骨的方法

1、先将大小合适的排骨洗净,放入锅里,放的水以淹没排骨两厘米以上或不超过压力锅的*高水位线为宜,超过*高水位线的话,水沸腾后安全伐只会喷水,灶台上会溅污许多汤汁。

2、把锅放到灶上,别盖锅盖,开*烧涨,打去浮末后,加调料,如黄酒、姜、蒜,草果、八角、砂仁、豆蔻等等。根据自己口味加调料。放盐适量,滴几滴醋,盖上锅盖,放上限压伐,至限压伐放汽,开始计时。

3、限压伐开始放汽时,将*调到限压伐能放汽就行,高压锅炖排骨时间:15—20分钟即可关*,让其自然冷却,或等不得时可将压力锅拿到水**旁洒水冷却,至轻轻抬起限压伐时已未有汽排出时,将限压伐拿开后才可将锅盖打开。再将锅放到灶上,**加盖,加其他蔬菜烧煮即可。

安全提示

使用压力锅前应检查锅盖垫子是否完好到位,拦渣网是否完好,排汽孔是否畅通,防爆门是否完好,弹簧式安全伐是否灵活好用。否则需更换以后才能使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