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排骨什么时候放盐最好?炖排骨放什么调料?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排骨属于肉类,炖汤的时候会比较腥。因此,在炖的过程中要放盐来调味,还要放一些调料来增味。那么,炖排骨什么时候放盐会比较好呢?炖排骨要放什么调料呢?

炖排骨什么时候放盐*好

炖排骨出锅***分钟左右放盐*好,做法如下:

一、材料

猪小排500克、植物油10毫升、姜2克、大葱1节、白糖1勺、生抽10毫升、老抽6毫升、料酒10毫升、花椒6粒左右、八角3个、番茄酱1大勺醋、15毫升

二、做法

1、排骨清洗干净后放开水锅里煮5分钟,去除血沫;葱切段,姜切碎快。

2、煮好的排骨再用清水冲洗干净;炒锅放油,然后放入花椒、八角和糖。

3、糖炒至变焦黄色后放入排骨、葱姜;放入番茄酱、酱油、醋、料酒。

4、添水没过排骨,大*烧开小*慢炖直至排骨肉质酥烂入味,出锅***分钟左右放盐。

炖排骨放什么调料

炖排骨汤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清汤型,一类是浓汤型。

1、清汤型的放的调料要少,小*慢炖,主要调料有葱姜蒜,花椒,香叶,喜欢菌类的可以放入茶树菇,或是西洋参也可,千万不要放酱油,会影响汤色。香辛类的调料也不要放,要保持汤的原汁原味是*主要的,一般这样炖出的汤清淡可口,但排骨就没了什么味道,以喝汤为主。

2、浓汤型的不用太小的*,中*就可以,除了前面的调料还可以加入香辛料,如大料、桂皮、肉蔻、加酱油,或黄酱,喜欢辣的可以加郫县辣酱,或红辣椒,炖到肉烂就好,排骨和汤都很好吃,汤可以炖菜或煮面。

排骨的家常做法

白萝卜炖排骨

白萝卜有赛人参之美称,可见其营养丰富,且有滋补润心、通气活血之功效,小儿伤风感冒、咳嗽吐痰,吃此菜(或喝汤)后,可立见功效。

原料:

猪排1000克,白萝卜500克,葱段、姜片、料酒、花椒、胡椒面、盐各适量。

制作:

1、猪排剁成小块,入开锅中焯一下,捞出用凉水冲洗干净,重新入开水锅中,放葱、姜、料酒、花椒面,用中*煮炖90分钟,捞出去骨;白萝卜去皮,切条,用开水焯一下,去生味。

2、锅内煮的排骨汤继续烧开,投入排骨和萝卜条,炖15分钟,肉烂、萝卜软即成。

注:关*后再放盐。盐放早了白萝卜就会变黑有苦味。

南瓜排骨汤

材料:南瓜1斤,排骨12两,蒜5粒,调味份量,盐1茶匙

做法

1、南瓜刮去皮洗净,切大块。

2、排骨出水除去血水,洗净备用。

3、锅注入适量清水,加入所有材料,煲滚后转慢*,煲至所有材软身及汤转浓,加盐调味,即可饮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