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排骨多长时间最好?煮排骨要煮多久?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排骨一般是采用炖汤的方法,用排骨煲的汤不仅味道香,而且营养好。但是炖排骨的*候和时间非常的重要,那么,炖排骨一般要炖多久会比较好呢?

炖排骨多长时间*好

炖排骨分两种汤:

一是乳白色的浓汤。加水必须***加够,不得中途加水,不能加酱油,烧开后需要大*约一个小时。特点:肉烂汤浓味醇厚。

二是清汤,也不能加酱油,大*烧开后转成小*,约1、5-2小时。特点:汤清味鲜。它们的区别关键点就在于*的大小!

炖排骨怎么炖好吃

主料:

排骨(适量)香菇(适量)

辅料:

葱段(适量)姜片(适量)蒜(适量)干辣椒(适量)

炖排骨的做法:

炖排骨的做法步骤:1排骨剁成小块,放入热水中焯一下,捞出控除水分。

炖排骨的做法步骤:2准备葱段姜片蒜,干辣椒,花椒大料。

炖排骨的做法步骤:3香菇提前泡发,剪成小朵备用。

炖排骨的做法步骤:4热锅中放油,放入花椒大料干辣椒。

炖排骨的做法步骤:5放入排骨,大*翻炒。

炖排骨的做法步骤:6放入酱油,糖,继续翻炒2分钟。

炖排骨的做法步骤:7加水没过排骨,放入葱姜蒜,香菇,淋少许醋并放入适量盐。

炖排骨的做法步骤:8大*烧开后,转中小*炖一个小时左右。

炖排骨的做法步骤:9大*收汁后盛出装盘即可。

炖排骨的几个小技巧

1、建议用矿泉水来煲靓汤,味道会更美。

2、有医学**说在水烧开后可适量加醋,醋能使骨头里的磷、钙溶解到汤内;

3、用马蹄、青红罗卜煲猪骨头,慢*熬它两个小时就可以喝了,这个汤不用加味精也一样鲜甜的;

4、如果是羊骨的话那就要放点姜和红枣、沙参、玉竹来压口味了。排骨下锅后一般用中*炖1个小时左右即可,用砂锅炖比较好,还可以起到保温的作用;

5、用玉米跟排骨炖的话味道更好,可以加点桔皮和葱段会使味道更加鲜美!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