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老母鸡吗?孕妇吃老母鸡好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鸡的营养价值是公认的高,要问哪种鸡的营养价值*高,那肯定是老母鸡了。孕期的女人正是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那么,孕妇可以吃老母鸡吗?孕妇吃老母鸡好吗?

孕妇可以吃老母鸡吗

在怀孕期间可以吃老母鸡,老母鸡营养丰富,含钙高,对怀孕可以补充营养有很好的作用。吃鸡化胎是没有的事,不可信的。老母鸡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身壮体的作用。老母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老母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产后可以吃老母鸡吗

1、很多产妇产后尽管营养很好,但奶水不足,达不到用母乳喂养婴儿的要求。产后奶水不足的原因很多,其中一个重要方面是产后吃了炖老母鸡。

2、产妇产后吃炖母鸡,为什么会导致奶水不足呢?这是因为产妇分娩后由于血液中雌激素和孕激素的浓度大大降低,催乳素才会发挥促进泌乳的作用,促使乳汁分泌。但是产妇产后食炖老母鸡,由于母鸡的卵巢和蛋衣中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因而血液中雌激素浓度增加,催乳素的效能就因之减弱,进而导致乳汁不足,甚至**回奶。

孕妇食谱

龙须根炖老母鸡

材料:新鲜龙须根,老母鸡,枸杞

做法

1、选好新鲜的龙须根,用水洗净浸泡。

2、备好枸杞、老母鸡。

3、把龙须根、枸杞、老母鸡一起入锅。

4、快速炖两个钟即可出炉。

老母鸡炖香菇

材料:料酒1大匙,精盐1小匙,味精0.5小匙,母鸡300克,香菇30克,红枣10克,生姜1小块

做法

1、母鸡洗净剁小块,汆烫后捞出;香菇泡软、去蒂,红枣泡软,生姜洗净拍松。

2、把所有材料放入砂锅,倒入料酒,再加适量清水,烧开后用小*炖1个小时。

3、*后放精盐、味精调味,拌匀后即可。

老母鸡炖莴笋

主料:老母鸡、莴笋、胡椒粒、盐、姜、枸杞

步骤:

1、材料: 新鲜莴笋,母鸡,姜,盐,胡椒粒,枸杞少许,手擀面。

2、母鸡洗净,切成快。

3、莴笋去皮,切成方块儿;姜切片,枸杞泡泡洗净。

4、砂锅加入清水,放母鸡块姜(水量没过鸡块表面)。

5、用大*煮开,撇去浮沫。

6、加入胡椒粒,转为中小*,熬1个小时。

7、放入莴笋块,枸杞以及适量食盐,加盖,中小*炖煮约十五至二十分钟。

8、让莴笋充分吃透肉汤,入味,即可。

9、在面碗里放入适量的盐,胡椒粉,加一勺鸡汤,和鸡油,另起一锅煮面,面煮好,放入面碗,撒葱花和香菜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