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皮的营养价值 猪皮的功效与作用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猪皮大家应该都见过,就是猪肉的外皮。由于猪皮具有很好的**作用,有些人会专门把猪皮剔出来食用。那么,猪皮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吃猪皮有什么好处呢?

猪皮的介绍

猪皮是一种蛋白质含量很高的肉制品原料。以猪皮为原料加工成的皮花肉、皮冻、*腿等肉制品,不但韧性好,色、香、味、口感俱佳,而且对人的皮肤、筋腱、骨骼、毛发都有重要的生理**作用。猪皮里蛋白质含量是猪肉的2.5倍,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比猪肉高4倍,而脂肪含量却只有猪肉的一半。

猪皮的营养价值

猪皮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质在烹调过程中可转化成明胶,明胶具有网状空间结构,它能结合许多水,增强细胞生理代谢,猪皮所含蛋白质的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约占85%,其次为弹性蛋白。生物研究发现:胶原蛋白质与结合水的能力有关,人体内如果缺少这种属于生物大分子胶类物质的胶原蛋白,会使体内细胞贮存水的机制发生障碍。细胞结合水量明显减少,人体就会发生“脱水”现象,轻则使皮肤干燥、脱屑,失去弹性,皱纹横生,重则影响生命。

肉皮(包括猪蹄、猪尾)含蛋白质26.4%,是猪肉的2.5倍,而且90%以上是大分子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其含量可与熊掌媲美。胶原蛋白对皮肤有特殊的营养作用,能使贮水功能低下的皮肤细胞活力增强,功能改善,促进皮肤细胞吸收和贮存水分,防止皮肤干瘪起皱,使其丰富饱满平整光滑;弹性蛋白,能使皮肤的弹性增加,韧性增强,血液循环旺盛,营养供应充足,皱纹舒展,变浅或消失,皮肤显得娇嫩、细腻、光滑。医圣张仲景的《伤寒论》中开列的“猪肤方”中指出猪皮有“和血脉,润肌肤”的作用,历代沿用不衰。

猪皮的功效与作用

1、猪皮味甘、性凉、有滋阴补虚,清热利咽的功使。现代,科学家们发现,经常食用猪皮或猪蹄有延缓衰老和抗癌的作用。因为猪皮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能减慢机体细胞老化。尤其对阴虚内热,出现咽喉疼痛、低热等症的患者食用更佳。

2、猪皮是一种蛋白质含量很高的肉制品原料。以猪皮为原料加工成的皮花肉、皮冻、*腿等肉制品,不但韧性好,色、香、味、口感俱佳,而且对人的皮肤、筋腱、骨骼、毛发都有重要的生理**作用。

3、猪皮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质,它在烹调过程中可转化成明胶,明胶具有网状空间结构,它能结合许多水,增强细胞生理代谢。

猪皮的选购方法

加工好的正常猪皮具备以下特点:皮白有光泽,毛孔细而深;去毛**,无残留毛、毛根;无皮伤及皮肤病;无皮下组织,去脂干净;成型好;煮熟后具备正常的色、香、味,口感柔软,韧性良好,肉汤透明澄清,冷置后呈无色胶冻。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