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变绿了怎么回事?猪肉变绿了能吃吗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猪肉大家都吃过吧,少量的可能没见过,买大量猪肉的人见过猪肉变绿了,那么猪肉变绿了是怎么回事呢?是否还可以吃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猪肉变绿了怎么回事

猪肉变绿了怎么回事

猪肉温度发散不良,其肌肉组织中酶的活性增强,会促使蛋白质分解,释放含硫化合物,这些产物与还原型的肌红蛋白或血红蛋白化合时,就会使形成的含硫血红蛋白呈现绿色。

猪肉变绿还能吃吗

猪肉温度发散不良,其肌肉组织中酶的活性增强,会促使蛋白质分解,释放含硫化合物,这些产物与还原型的肌红蛋白或血红蛋白化合时,就会使形成的含硫血红蛋白呈现绿色。

如何挑选猪肉

买猪肉时,根据肉的颜色、外观、气味等可以判断出肉的质量是好还是坏。**的猪肉,脂肪白而硬,且带有香味。肉的外面往往有一层稍带干燥的膜,肉质紧密,富有弹性,手指压后凹陷处立即复原。

次鲜肉肉色较鲜肉暗,缺乏光泽,脂肪呈灰白色;表面带有黏性,稍有酸败霉味;肉质松软,弹性小,轻压后凹处不能及时复原;肉切开后表面潮湿,会渗出混浊的肉汁。变质肉则黏性大,表面比较干燥,颜色为灰褐色;肉质松软无弹性,指压后凹处不能复原,留有明显痕迹。

*先是看颜色。好的猪肉颜色呈淡红或者鲜红,不安全的猪肉颜色往往是深红色或者紫红色。猪脂肪层厚度适宜(一般应占总量的33%左右)且是洁白色,没有黄膘色,在肉尸上盖有检验章的为健康猪肉。此外,还可以通过烧煮的办法鉴别,不好的猪肉放到锅里一烧水分很多,没有猪肉的清香味道,汤里也没有薄薄的脂肪层,再用嘴一咬肉很硬,肌纤维粗。

鲜猪肉皮肤呈乳白色,脂肪洁白且有光泽。肌肉呈均匀红色,表面微干或稍湿,但不粘手,弹性好,指压凹陷立即复原,具有猪肉固有的鲜、香气味。正常冻肉呈坚实感,解冻后肌肉色泽、气味、含水量等均正常***。

饲料所致的劣质肉有废水或药等气味;病理所致的有油脂、粪臭、**、怪甜等气味。种用公母猪肌肉较红,结缔组织多,韧性大,不易煮烂或炒熟,口感差。

注水肉呈灰白色或淡灰、淡绿色,肉表面有水渗出,手指触摸肉表面不粘手。冻猪肉解冻后有大量淡红色血水流出。

死猪肉胴体皮肤淤血呈紫红色,脂肪灰红,血管有黑色凝块,因死亡时间长短不同臭味也不同。

吃猪肉好处有哪些

**:吃猪肉能为我们人类提供**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

第二:猪肉可提供血红素铁(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可改善阴虚不足、头晕、贫血等症状。

第三:猪肉有润燥的功能,可缓解老人燥咳无痰、**干结。

第四:猪肉含有较为丰富的锌和铜,是少年儿童智力发育不可缺少的元素。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