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变黑了怎么回事?猪肉变黑变黑了还能吃吗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猪肉大家都应该吃过吧,很多人反映说发现猪肉变黑了,那么猪肉变黑是怎么回事呢?猪肉变黑还可以吃吗?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猪肉变黑了怎么回事

天气炎热,在外面放**猪肉会变质,因为有细菌大量滋生,使得猪肉变质发黑,**新鲜。猪肉发黑是因为变质了,变质的食物*好不要食用,对健康有害。所以不能吃了。也有可能是猪肉本身有问题,买的时候就已经不新鲜了,甚至是死猪肉,这样的猪肉是坚决不能吃的,以后买时也要注意购买颜色红润的猪肉,而且买回后及时使用,如果不是马上吃,*后放冰箱里面。

猪肉变黑了能吃吗

猪肉“变黑”也是因为发生了“自溶”导致的。明显变黑的猪肉不能食用。如果只是呈现轻微酱色,还可以食用,但*好剔除变色部分,将肉切成小块,放在通风处,散掉不良气味后再烹制。

猪肉表面通常都会附着细菌,在合适的温度及湿度条件下,细菌会大量繁殖并向内部入侵,分解蛋白质产生氨、氮、粪臭素等带有恶臭的物质,这种情况下,猪肉就不宜再食用了。

怎么分辨新鲜猪肉

--*先是看颜色。好的猪肉颜色呈淡红或者鲜红,不安全的猪肉颜色往往是深红色或者紫红色。猪脂肪层厚度适宜(一般应占总量的33%左右)且是洁白色,没有黄膘色,在肉尸上盖有检验章的为健康猪肉。此外,还可以通过烧煮的办法鉴别,不好的猪肉放到锅里一烧水分很多,没有猪肉的清香味道,汤里也没有薄薄的脂肪层,再用嘴一咬肉很硬,肌纤维粗。

--这里特别要说下注水猪肉:**个是看,从外观上看,注水肉颜色暗淡,在注水肉的货架的下方有一些血水,那么正常的保鲜肉它的颜色是鲜红色,表面比较干燥,没有汁液流出;第二个是按,注水肉按压下去以后,没有弹性,不能迅速**,而正常的保鲜肉按下去之后有很好的弹性,能**;第三就是割,我们用刀将注水肉割开之后,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有汁液和血水流出,而正常的保鲜肉在割开它的切口时候,没有汁液和血水流出。

--鲜猪肉皮肤呈乳白色,脂肪洁白且有光泽。肌肉呈均匀红色,表面微干或稍湿,但不粘手,弹性好,指压凹陷立即复原,具有猪肉固有的鲜、香气味。正常冻肉呈坚实感,解冻后肌肉色泽、气味、含水量等均正常***。

--而饲料所致的劣质肉有废水或药等气味;病理所致的有油脂、粪臭、**、怪甜等气味。种用公母猪肌肉较红,结缔组织多,韧性大,不易煮烂或炒熟,口感差。

--注水肉呈灰白色或淡灰、淡绿色,肉表面有水渗出,手指触摸肉表面不粘手。冻猪肉解冻后有大量淡红色血水流出。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