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喝白茶吗?孕妇喝白茶好吗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白茶也是一种茶类,营养价值高而且美味,那么问题来了,孕妇是否可以喝白茶呢?孕妇喝白茶的话好吗?下面让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孕妇可以喝白茶吗

其实,孕妇是可以喝白茶的,但是在喝茶的时候一定要适量,不能喝多了哦!茶叶中所含的成分有很多,其中含有钙、磷、铁、氟、碘、锰 、钼、锌、硒、铜、锗、镁等多种矿物质。茶叶中的这些成分,对人体是有益的,其中尤以锰能促进鲜茶中维生素C的形成,提高茶叶抗癌效果。它们的共同作用,对人体防病*病有着重要意义。但是茶叶中含有2%—5%的***,每500毫克,***具有兴奋作用,服用过多会使胎动增加,甚至危害胎儿的生长发育。

此外,茶叶中还含有外多量的鞣酸,鞣酸可与孕妇食物中的铁元素结合成一种不能被人身体吸收的复合物。孕妇如果过多饮用浓茶,还有引起贫血的可能,也将给胎儿造成先天性缺铁性贫血的隐患。

孕妇吃什么食物好

胎儿发育早期,胚胎各器官的形成发育需要各种营养素,孕妇的饮食应满足胚胎对各种营养素的需要。孕妇在食物的种类和数量方面应加以恰当搭配,组成平衡膳食。以下四类食品,可轮流选用同一类的不同食物。

1、粮谷类食物,包括米、面、杂粮、赤豆、绿豆及含脂肪多的坚果类。这些食物可提供能量,供给蛋白质、无机盐、B族维生素、膳食纤维。每日*低摄入量应在200克以上。

2、蔬菜、水果类食物。它们主要供给孕妇维生素和无机盐,如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2、钙和铁。

3、动物性食品,如猪、牛、羊、鸡、鸭、鹅肉及肝、肾、心、肚,水产类、蛋类。这些食物蛋白质含量高,容易消化吸收,是*重要的**蛋白质的来源,还可提供一定的脂肪、脂溶性维生素和无机盐。

4、乳类和乳制品。它们是营养***的一类食品,富含蛋白质和容易吸收的钙。孕妇每日应尽可能**摄入乳类和乳制食品200克。

孕妇喝白茶怎么泡

1、杯泡法:适合一人*饮,用杯泡法,用200ml透明玻璃杯,取3-5g用约90℃开水,先洗茶温润闻香,再用开水直接冲泡白茶,冲泡时间根据个人口感自由掌握。

2、盖碗法:适合二人对饮,取3g福鼎白茶投入盖碗,用90℃开水洗茶温润闻香,然后象功夫茶泡法,**泡30-45秒,以后每次递减,这样能品到福鼎白茶的清新口感。

3、壶泡法:适合三五人雅聚,大肚紫砂壶茶具*佳或大容量飘逸杯,取5-6g福鼎白茶投入其中,用约90℃开水洗茶温润闻香,45秒后即可品饮,特点:毫香醇厚。

4、大壶法:适合群体共饮和长时间饮用,取10-15g白茶投入大瓶瓷壶中,用90-100℃开水直接冲泡,喝完蓄水,白茶具有耐泡,长时间搁置,口感依然淡雅醇香的特点,可从早喝到晚,适合家庭夏天消暑用茶。

5、煮饮法:适合**用途,用清水投入10g陈3年以上陈年老白茶,煮至3分钟至浓汁滤出茶水,待凉70℃添加大块冰糖或蜂蜜乘热饮用,常用于*疗嗓子发炎退烧*疗水土不服,口感醇厚奇特。亦有夏天冰镇后饮用别有一番风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