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肉可以放多久?速冻肉可以放多久?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为了方便运输和保存,目前市面上很多肉都是速冻包装的。虽然速冻肉可以放时间相对较久,但是也不能一直放。那么,速冻肉的保质期是多久呢?

冷冻肉可以放多久

根据营养学家提示冻肉的保质期是6个月,超过保质期后肉的颜色变黄,营养也逐渐降低,所以冻硬的肉*好别超过6个月. 在保质期内的冻肉吃了没有问题,超过保质期后的肉口感发硬,营养也降低,如果时间太长,就不能再吃了会对身体有害。还有,新鲜的猪肉刚买回来*好放在保鲜冰箱里1天后再吃 并不是越新鲜的肉越好吃,肉必须让它排酸后进入成熟期才好吃。

冷冻肉的方法

低温贮藏法即肉的冷藏,在冷库或冰箱中进行,是肉和肉制品贮藏中*为实用的一种方法。在低温条件下,尤其是当温度降到零下10℃以下时,肉中的水分就结成冰,造成细菌不能生长发育的环境。但当肉被解冻复原时,由于温度升高和肉汁渗出,细菌又开始生长繁殖。所以,利用低温贮藏肉品时,必须保持一定的低温,直到食用或加工时为止,否则就不能**肉的质量。肉的冷藏,可分为冷却肉和冷冻肉两种。

1、冷却肉:主要用于短时间存放的肉品,通常使肉中心温度降低到0℃~1℃左右。具体要求是,肉在放入冷库前,先将库温降到零下4℃左右,肉入库后,保持-1℃~0℃之间。猪肉冷却时间为24小时,可保存5~7天。经过冷却的肉,表面形成一层干膜,从而阻止细菌生长,并减缓水分蒸发,延长保存时间。

2、冷冻肉:将肉品进行快速、深度冷冻,使肉中大部分水冻结成冰,这种肉称为冷冻肉。冷冻肉比冷却肉更耐贮藏。肉的冷冻,一般采用-23℃以下的温度,并在-18℃左右贮藏。为提高冷冻肉的质量,使其在解冻后**原有的滋味和营养价值,目前多数冷库均采用速冻法,即将肉放入-40℃的速冻间,使肉温很快降低到-18℃以下,然后移入冷藏库。

吃冷冻肉的好处

1、更好吃

从肉质上看,新鲜肉酸味重、杂汁多;而冻肉入库前进行了排酸处理,肉体内的水分和污血基本上都被清除了,因此肉味更加鲜美。但家里的冰箱并不能让冻肉继续长时间保鲜。因为冻肉出库的温度在零下18℃左右,而家庭用冰箱的制冷能力有限,一般只有零下4℃~5℃,冻肉长时间放在冷藏柜中仍然会慢慢变质。因此**建议买回家的冻肉*好在一周时间内吃完。

2、有营养

冻肉与鲜肉相比,在营养学上没有多少区别,只是冻肉在食用时需要进行解冻,解冻方法不当,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需要提醒的是,冻肉重复解冻冷冻会破坏其中的营养成分,导致肉中*富有营养的细胞质液体等营养物质随水分一起流失。只要正确解冻和合理食用,冻肉的营养价值并不比鲜肉低。

3、更卫生

从卫生角度看,新宰的肉类中经常存有各种细菌,甚至可能有某些病毒,比如猪黄胆病毒就是藏在骨骼血液和肌肉中的;而冻肉中的细菌都已排出或冻死了。

4、更新鲜

生猪屠宰后*快2~3个小时就进入速冻过程,到家经过1个多小时的解冻处理,肉在常温中的暴露时间只有大约四五个小时,而新鲜肉一般早晨4点多从屠宰场运出来,在肉摊上摆卖,到上市民的餐桌*快也要到中午11点多,肉在常温和空气中暴露时间超过6个小时。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