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香菇要泡多久?干香菇怎么泡发?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香菇有新鲜的和晒干的两种,干香菇必须要经过泡制后变软才可以做菜。那么,干香菇一般要泡多久呢?干香菇怎么泡发呢?今天小编来教各位泡干香菇的方法。

泡干香菇要多久

先用水将香菇表面的尘土冲掉,再放入适量温水中浸泡约1小时即取出,可将泡菇的水取上层清液,加入菜中作调料;甚至可以将泡菇水加热至沸腾2分钟,冷却后直接饮用。香菇的里层长有像鱼鳃一样的“鳃页”,内藏细小沙粒难洗刷干净。可把香菇倒在盆内,用60%的温水浸泡,用手朝一个方向搅拌十多分钟,香菇的“鳃页”就会慢慢张开,将沙粒抛入水中。

泡干香菇的两种方法

泡发干香菇的特殊方法:加糖泡发

将香菇洗净后,应立即将其放入冷水中,并且加入适量白糖浸泡,这样能够避免香菇鲜味成分的流失。浸泡半个小时左右,待香菇发软时捞出控水即可。

**泡发干香菇的方法:热水泡发

使用热水泡发香菇时,需要将香菇浸泡较长时间,并且香菇的蒂端要朝向水里,慢慢泡至香菇回软以后,用手捏住香菇轻轻地旋转、搓洗,使香菇中的泥沙物质沉入水中。

泡干香菇注意事项

香菇无论蒸、炒、焖、炖,还是与其他荤素食品搭配,都可以制作出许多美味佳肴。但应注意的是,如果清洗不当,会破坏其有效营养成分,因此不能过度浸泡和洗涤。

泡发香菇时,可先用水将其表面的尘土冲掉,再放入适量温水中浸泡约一小时,然后用手指朝着一个方向搅动或是将香菇的蒂部朝下在水中抖动,使其中的泥沙沉入碗底。

泡香菇的水在去除沉底的杂质后,还可以加到菜里做调味汁。

有些人为了让香菇尽快泡发,选择用开水浸泡或是加糖,这样反而会使其中的水溶性成分,如珍贵的多糖、优良的氨基酸等大量溶解于水中,破坏香菇的营养!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