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白茶会便秘吗?喝白茶便秘怎么办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喜欢喝茶的人应该不陌生吧,白茶也是一种茶饮,其营养价值高,味道好,那么问题来了,喝白茶是否会便秘呢?喝白茶便秘的话怎么办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喝白茶会便秘吗

--白茶喝一般不会使肠道便秘,注意饮食注意休息

--不会的。便秘主要在调理,多食粗粮、蔬菜、水果等。多选用润肠通便的食物,如蜂蜜、芝麻、核桃、酸牛奶等食物,使粪便变软,便于排泄。

--便秘通常与生活习惯和饮食是分不开的,平时要多吃水果蔬菜和粗粮可以预防和缓解便秘。偶尔便秘的话,可以补充一些食物,蜂蜜,香蕉和酸奶,如果得不到改善,建议可以尝试下促进肠胃蠕动的药物,可以帮助排便。见效比较快。

白茶的注意事项:

1、饮用禁忌:白茶性寒凉,对于胃“热”者可在空腹时适量饮用。胃中性者,随时饮用都无妨,而胃“寒”者则要在饭后饮用。

2、饮用注意:但白茶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刺激胃壁的。白茶用量,一般每人每天只要5克就足够,老年人更不宜太多。其他茶也是如此,饮多了就会“物极必反”,反而起不到**的作用。这里还要给大家提个醒,肾虚体弱者、心动过快的心脏病人、严重高血压患者、严重便秘者、严重神经衰弱者、缺铁性贫血者都不宜喝浓茶,也不宜空腹喝茶。否则可能引起“茶醉”现象。白茶宜常饮,不宜间断。白茶的**作用属细水长流,不可间断,否则,难以起到功效。

便秘喝什么好

1、芍甘汤

材料:白芍30克,生甘草20克,枳实15克,

做法:在材料放入锅中,加入2碗水煎煮,煎煮到剩大半碗水即可

服用方法:每天服1次,分两天服完。

2、连翘茶

材料:连翘20克。

做法:加入适量的水煮沸即可,若觉得太苦,也可以加入适量冰糖

服用方法:每天喝1杯,可以持续喝1-2周。

3、车前子茶

材料:车前子30克。

做法:在车前子中加入适量的水,煎煮成150毫升的茶即可。

服用方法:每日3次,饭前饮用,饮用1-4周即可

便秘吃什么好

苹果

苹果洗净,每天带皮吃1个,可预防便秘。每天带皮吃4—5个,可调*顽固性便秘。每日早、晚空腹吃1~2个,可调*习惯性便秘。苹果干粉6克,空腹时用温开水冲调食用,每日3次,用于调*习惯性便秘。将苹果去皮,切块,加水煎煮,以蜂蜜30克调食,每日3~4次,亦可调*习惯性便秘;

香蕉

香蕉4个,冰糖适量。将香蕉去皮,加冰糖隔水蒸熟。每次1个,持每日2次,连食2日,可调*小儿气阴两虚型便秘。香蕉250克,睡前食用。或香焦1~2个,冰糖适量,香蕉去皮后,和冰糖一起加水炖熟,每日l~2次,连食数日,用于其他类型便秘的调*。香蕉1~2个,每口空腹吃,对**干结有效。每日晨起吃香蕉1~2个,或香蕉2个连皮炖熟后食之,每日1次,可用于便秘合并肛裂出血及痔疮者;

雪梨每次250~500克,每口1次,每晚空腹时吃,适用于热秘型便秘。梨1个,麻仁30克,煎煮取汁,加入蜂蜜少许,炖服,每日1~2次,亦用于热秘型便秘;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