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汤为什么是白色的?排骨汤怎么熬成乳白色的?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经常熬排骨汤的人应该知道,排骨汤熬制久了会变成乳白色。那么,排骨汤为什么会变成白色的呢?排骨汤怎么熬成白色的呢?今天小编来教大家几招熬排骨汤的做法。

排骨汤为什么是白色的

在熬制过程中,烹调油中的脂肪、原料中所含脂肪、肌肉组织中的一些水溶性蛋白质和骨骼中的卵磷脂溶出,骨中的胶原蛋白部分水解成了明胶分子,在锅内汤汁不断沸腾的情况下,脂肪被粉碎成了细小的微粒,而卵磷脂、明胶分子和一些具有乳化性的蛋白质起到了“乳化剂”的作用,形成了水包油的乳化液,这样就使得汤汁浓白,*终成了乳白色奶汤。所以乳白色“奶汤”就是“乳化脂肪”。

排骨汤怎么熬成乳白色的

1、排骨洗净剁成小块后,先放入开水里焯煮出其中的血沫,捞出用温水洗净并沥一下。

2、锅里炒少许油烧热后放入排骨,把排骨的水气炒干,此时可以加点料酒,但千万不要放酱油或其它调味料。排骨也不能炒太熟了,稍微炒几一下就可以了。

3、然后就在锅里倒入开水或热水,大*烧开让汤一直沸腾,过上一会你就会发现汤色已经发白了,再稍沸腾1到2分钟的样子,转成小*慢慢炖至排骨软烂就可以了。

排骨汤的做法

1、材料:肋排、大葱、生姜、大蒜、花椒、八角、桂皮。葱切段,生姜切片,大蒜去皮即可,备用

2、排骨剁成4-5厘米的段,用水清洗后与凉水一起放入锅中(可以是铁锅,但*好是砂锅)

3、大*加热至沸腾,这时候水面上会有很多泡沫,那都是血沫,要想炖出乳白色的汤,必须将这些血沫全部捞出去。

4、捞完血沫,放入葱段、姜片、少许花椒、八角、桂皮,盖盖,中*加热。

5、炖出浓香后,调到小*慢慢加热,如果锅内水量过少,可以添加水到90%满锅,烧开后用小*慢炖。

6、加入盐、鸡精少许,白糖一点,视口味加盐到合适。

7、慢炖2小时左右即可出锅。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