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肉炖什么好吃?炖鸭肉放什么好吃?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鸭肉一般是用来炖汤喝的,炒鸭肉无论从味道还是营养价值上都不及炖鸭汤。炖鸭肉会有腥味,因此,要放一些配菜或者调料。那么,鸭肉炖什么好吃呢?炖鸭子怎么炖味道好呢?

鸭肉炖什么好吃

海带炖鸭子做法

主料:净鸭1500克。

配料:净海带400克。

调料:精盐4克、料酒10克、味精3克、姜片15克、胡椒粉2克、花椒2克、大葱末15克。

制作:

将鸭剁成小块,海带切成方块,将鸭和海带用开水冒一遍,加水烧开,打去浮末,加入大葱末、姜末、料酒、花椒、胡椒粉用中*将鸭炖烂,再加入精盐、味精调好味,出锅装盘。

特点:鸭肉香烂、脱骨易吃、海带鲜嫩。

砂锅炖鸭子做法

砂锅炖鸭原料:月巴鸭1只,芋头400克,精盐、料酒、葱段、姜片各适量。

做法:

1、鸭洗净,取出内脏,剁成块,用开水烫一下备用。

2、砂锅放到*上,加水[500克,再放入鸭块、葱段、姜片烧开,撇去浮沫,用小*炖八成熟,放入煮过3分钟滴芋头,继续烧沸,再用小*炖30分钟,使鸭块、芋头酥烂,加入精盐、味精、料酒即咸。

砂锅炖鸭特点:汤清味鲜,芋头酥烂。

炖鸭子的技巧

1、中途检查:中途需进行二三次检查,主要是检查汤水多少和鸭的生熟状况。

2、鸭汤多少:鸭汤上桌(待客)时需检查汤的水位,鸭汤炖好时汤的水位要保持在砂锅凸缘下5毫米左右处。汤多味淡,汤少味咸,因公司的汤味是按锅大小调制的。汤少肉粑是*大水份蒸发过多,上桌时需加清水烧开后再端出待客。汤多肉粑是鸭嫩或加水过多、或鸭未炖耙,此时应开中*将水蒸发一些再上桌,记得找出原因,下次少加点水。

3、炖汤加水:如*侯掌握得好,且是按上述要求加的水,一般不需加水即可炖好。但随着大气压(如青藏高原和沿海地区)的不同、鸭的老嫩不同、*侯大小不同、锅的大小不同(个别自购砂锅)而略有不同,需根据具体情况加以调整。

4、炖鸭时间:无论如何,炖鸭时间需在2小时以上,因为汤料的味才会熬制出来。这可用品尝萝卜就可判别,萝卜咸酸就表明汤味还包含在汤料中,切记。

5、汤味调整:一般情况是公司以将汤料味道调制好了,炖鸭时无需添加其它任何调料。但因地区性和个性口味略有不同,可采取加减萝卜汤料的方法加以调整。可事先采取每锅多加一些汤料(如6包汤料炖5锅)的方法,也可在个别客人要求时直接将汤料加在汤锅里。

炖鸭子的注意事项

鸭子腥味重,炖鸭汤清淡一定要先除腥。如果有大锅可以先将整鸭用开水烫一烫,没有大锅可以将鸭子切好用油爆炒。爆炒时先炒香葱蒜姜粒,炒至微黄放鸭,鸭炒变色,放少量调料即可出锅炖煮。

炒熟鸭子的汤容易油腻,建议用吸油的食材做配料,炖出的汤浓醇香甜,适合冬天食用。

烫熟鸭子的汤不易炖香,建议用提香的市场做配料,炖出的汤清淡甘甜,适宜夏天解暑。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