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可以和什么一起炖汤?排骨和什么一起炖好吃?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排骨炖汤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排骨做法,排骨为主料,可以在炖的时候根据个人口味加入其它食材。那么,排骨可以和什么一起炖呢?排骨和什么一起炖汤好喝呢?

排骨可以和什么一起炖汤

炖排骨是*常见的一道菜。有多种做法,但主料均为排骨;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和需要配以不同的辅料,如:萝卜、白菜、冬瓜、椒盐等等。辅料不同,味道亦不同。炖排骨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是深受广大食客喜爱的一道菜肴。**菜式有土豆炖排骨,排骨藕汤等。

排骨和什么一起炖好吃

排骨跟土豆、海带、玉米等一起烧汤比较好吃,不管使用什么搭配如下操作更有营养:

1、煮骨头汤时加一小匙醋,可使骨头中的磷、钙溶解于汤中,并可保存汤中的维生素。

2、煮排骨汤的时候中途不要加冷水,以免汤的温度突然下降导致蛋白质和脂肪迅速凝固变性,影响营养和味道。

3、还有*好用冷水煮。如果一开始就往锅里倒热水,肉的表面突然受到高温,肉的外层蛋白质就会马上凝固,使得里外层蛋白质不能充分地溶解到汤里;另外,不要过早放盐,盐会使肉里含的水分很快跑出来,也会加快蛋白质的凝固,影响汤的鲜味;葱、姜和酒等佐料不要放得太多,适量就好,否则会影响汤汁本身的鲜味。

4、要想汤清、不浑浊,必须用微*烧,使汤只开锅、不滚腾。因为大滚大开,会使汤里的蛋白质分子凝结成许多白色颗粒,汤汁自然就浑浊不清了。

排骨的做法

土豆炖排骨

原料:肋排、土豆、芸豆。(这个主料的份量按自家人的食量自己把握就好,不做硬性规定啦)

调料及配料:

葱片、姜片、蒜末、花椒、大料、桂皮、干红辣椒、老抽、甜面酱、盐。

做法:

1、肋排斩成小块,开水氽烫去血沫捞出备用;

2、锅热油,加入花椒炸至变色捞出来扔掉,然后用这油加入排骨小*炸一会,然后加入葱片、姜片、蒜末炒香,再加入菜一同翻炒,在翻炒的过程中加入大料、桂皮、干红辣椒、老抽、甜面酱这些调料大*翻炒所有的菜料使之入味;

3、加入水与菜齐平,水开后转成小*开始炖,约半小时以后(一直炖到汤差不多要收尽的时候时间不做硬性规定了)加入盐调味,开大*翻炒几下将盐调均匀即可出锅了。


南瓜排骨汤

材料:南 瓜 1 斤,排 骨 1 2 两,蒜 5 粒,调味份量,盐 1 茶 匙

做法

1、南瓜刮去皮洗净,切大块。

2、排骨出水除去血水,洗净备用。

3、锅注入适量清水,加入所有材料,煲滚后转慢*,煲至所有材软身及汤转浓,加盐调味,即可饮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