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蛇肉吗?孕妇吃蛇肉对宝宝好不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蛇肉很美味的食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吃蛇肉的,那么孕妇是否可以吃蛇肉呢?孕妇吃蛇肉的话对宝宝好吗?下面让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孕妇能吃蛇肉吗

蛇**有补气血,强筋骨、通经络、祛风除疾;美容养颜,滋养肌肤等功效。蛇肉清*,含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孕妇可以吃蛇肉吗?**表示,并不建议孕妇吃蛇补身,尤其是来源不明的蛇肉。因为蛇肉中含有大量的寄生虫或者病菌,容易引起孕妇身体不适,甚至引起流产。

蛇肉性凉,宜吃易消化的丰富多汁食品,忌吃生冷、性寒食物;宜吃新鲜瓜果蔬菜,忌吃辛辣刺激的。孕妇如果想吃蛇肉,*好是选择饲养厂里养出来的蛇,因为是饲料养的,所以一般的蛇肉不会有细菌和寄生虫。同时也不宜过量食用。

吃蛇的时候要注意,蛇的头*好不要吃;蛇肉不能和猪肉、牛肉一起烹饪;吃蛇肉不宜同时食用土豆、洋葱、青葱、橘子;对于一些热病后还没有复原的朋友*好不要吃。

蛇肉禁忌人群

1、小儿禁忌食用。

2、不宜食用蛇脑。

3、同猪肉、牛肉、辣椒一起食用禁忌,因为会影响生殖能力。

4、不宜同时食用土豆、洋葱、青葱、橘子。

5、不宜与鲤鱼同时食用-同食。

6、不宜与大蒜同时食用,同食刺激肠胃黏膜。

7、食后不宜饮茶、喝酒特别是烈性酒。

8、忌绿豆,同食会中毒。

9、忌黄鳝同食。

10、热病后忌服。

11、阳虚内热,脾胃温热及高血压患者应慎食或禁食。

12、春季、夏季、秋季不宜食用。

13、不能与菱、杏仁、商陆、蜂蜜、酱油、醋同食。

14、忌吃半生不熟的蛇肉,没煮熟的蛇肉含有寄生虫会对身体有危害。

15、阳热亢盛或阴虚内热所致的发热面红、烦躁口渴、便秘、尿赤者忌用。

16、青春期男子不宜食用,会出现早衰。

17、女性过量服用会出现体毛厚重,声音粗厚等男性特征。

蛇肉的营养价值

蛇肉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其中有增强脑细胞活力的谷氨酸,还有能够解除人体疲劳的天门冬氨酸等营养成分,是脑力劳动者的良好食物。蛇**有强壮神经、延年益寿之功效。其蛋白质中含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胆固醇含量很低,对防*血管硬化有一定的作用,同时有滋肤养颜、调节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蛇肉中所含有的钙、镁等元素,是以蛋白质融合形式存在的,因而更便于人体吸收利用所以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和骨质疏松症、炎症或结核是十分必要的。蛇肉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脂肪中含有亚油酸等成分,而胆固醇含量则低于猪肝、鸡蛋等,对防*血管硬化等有一定作用。

蛇肉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可口,是营养丰富的美味佳肴。它具有高蛋白质、低胆固醇的优点。蛇肉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及维生素A、维生素Bl、维生素&等。蛇油含有的亚油酸、亚麻酸等非饱和脂肪酸达22种之多。

蛇肉的功效与作用

蛇**有补气血,强筋骨、通经络、祛风除疾;美容养颜,滋养肌肤的功效。

在临床上多适宜于风湿痹症,肢体麻木,过敏性皮肤病,脊柱炎、骨结核、关节结核、淋巴结核及末梢神经麻痹者食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