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能吃蛇肉吗?拉肚子吃蛇肉好吗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蛇肉大家都知道好吃吧,但是并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吃的,不然会对身体不好,那么问题来了,拉肚子是否可以吃蛇肉呢?拉肚子吃蛇肉的话好吗?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拉肚子能吃蛇肉吗

腹泻应该吃清淡易消化的饮食,蛇肉是,高蛋白的食物,建议适当少吃!但是拉肚子的话吃也没关系,不会很严重,但是要注意少吃!

拉肚子不能吃什么

1、刺激性的食物:辣椒、芥茉、胡椒、大蒜等刺激性强侧食物刺激消化道粘膜,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更不利于消化道功能的**。

2、过油腻的食物:过于油腻的食物会增加胃的负担,也会因为消化不良而引起腹泻,也就是典型的脂肪泻,所以对于拉肚子的人更加不能吃油腻的食物,这样只会加重腹泻。

3、过冷的食物:凉饮、凉菜等过冷的东西,会刺激肠道,使肠道蠕动加快,使腹泻更加严重。

3、通便润肠的食物:如桃子、香蕉、蜂蜜等有通便、润肠功效的食物,食用后会加重病情。

4、鸡蛋:鸡蛋属于高蛋白食物,不利于消化,吃鸡蛋不但起不到滋补身体的作用,反而加重病情。

5、大蒜:大蒜虽有杀菌作用,但同时有**的刺激作用,容易加重腹泻。

注意事项介绍

一、注意饮用水卫生。饮用水煮沸后,可杀灭致病微生物;

二、讲究食品卫生。食物要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吃剩的食物应及时储存在冰箱内,但储存时间不宜过长。食用前要加热,以热透为准。尽量少食用易带致病菌的食物,如螺丝、贝壳、螃蟹等水海产品,食用时要煮透蒸熟。生吃、半生吃、酒泡、醋泡或盐淹后直接食用的方法都不可取,凉拌菜不妨加点醋和蒜;

三、要注意手的卫生。饭前、便后手要洗净;

四、要清洁环境,灭蝇、灭蟑;

五、要尽量减少与腹泻病人的接触,特别是不要共用餐饮用具。

腹泻后,及时进行专业检查

以上五种方法虽然可以有效预防腹泻的发生,但一旦出现腹泻尤其是慢性腹泻的症状,患者还应引起重视,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检查,找出其背后的发病原因,对症*疗。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