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果怎么吃?牛奶果的功效与作用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牛奶果是一种很奇特的水果,它流出来的汁液是牛奶汁,是一种国外进口水果,而且十分美味,不过因为是不常见的水果,很多人对于这种水果的吃法不是很清楚,

牛奶果

原产于拉美,会呈现多种颜色,比如紫红色、黑紫色、淡绿色,握在手里有一种橡胶球的感觉。无论切开叶片、果实、枝条,都会溢出牛奶一样的白色乳汁,这也是“牛奶果”名称的由来。

牛奶果的功效

牛奶果奇特之处还在于:无论切开叶片、果实、枝条,均可溢出牛奶一样的白色乳汁,这也就是“牛奶果”名称的由来。 牛奶果有很强的适应性,不择土壤,喜光耐半阴,耐寒,可需耐-15℃ 左右的低温,病虫害极少,栽培管理粗放,枝条柔软,便于造型,是制作盆景的优良材料。

牛奶果营养丰富,脂肪、蛋白质、铁含量高于苹果、梨、李等水果。含糖量为13%,根和果可供药用,能补血、下乳、收敛;*红白痢疾、淋症肿瘤、乳少、九子烂肠、痔疮、疲倦乏力、黄疸、消化不良、疟疾、淋疤结核、白带、乳腺炎、跌打损伤、腰酸背痛等症。

牛奶果营养丰富,营养成分高于苹果、梨、李、柑桔等多种水果。

牛奶果根和果可供药用,能补血、下乳、收敛;*红白痢疾、淋症肿癌、乳少、痔疮、疲倦乏力、黄疸、消化不良、疟疾、淋巴结核、白带、乳腺炎、跌打损伤、腰酸背痛等症。

牛奶果怎么吃

1.牛奶果的*常见吃法:切成两半用茶匙挖来吃。

2.牛奶果粒炖蛋的吃法

做法:

(1)把鸡蛋顶端敲破一个小洞,流出蛋清,剩下蛋黄。

(2)取180毫升牛奶放适量的糖,放微波炉“叮”温,糖**溶解就可以,不需沸腾。如果过热了便放一会儿,等稍凉再用。

注意:蒸的时候要用小*,切勿用大*,否则会失败!更重要的是要一直在炉边看着,大概可以的时候用牙签**去取出,看是否已**凝固。要炖得嫩滑必须细心和有耐性。*后,蛋黄也不要浪费,用剩下的大概70毫升的牛奶,以同样方法可做出黄色的炖蛋。

牛奶果的价值

牛奶果是星苹果

金星果果肉质地细滑,具柔和甜味,宜鲜食,可制成蜜饯。

其本身没有特殊风味,但与柑橘类尤其是橙类作混合果汁饮料,风味可大大得到改善。除作为果树栽培外,由于其具有伞形树冠和正背面不同颜色的叶片,树形美观,很适于作庭园观赏树或遮荫树。在古巴、牙买加、斯里兰卡、美国夏威夷和佛罗里达等地常作观赏树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