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鸭肉上火吗?上火能吃鸭肉吗?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上*是比较多发的一种症状,因此,在饮食上一定要多加注意,避免*上浇油。那么,吃鸭肉会不会上*呢?鸭肉怎么吃不容易上*呢?哪些食物吃了会上*呢?

吃鸭肉上*吗

鸭肉本身是降*的,尤其是南方的水鸭,食性凉,秋季吃鸭肉可败*去燥,体寒的人适量吃。但老鸭性味甘,可使用各种体质。

除了食物本身的性味有温、热、凉、寒的功效。不同的烹饪方法也会对效果产生影响。如鸭肉,如果是小*慢炖,鸭肉的滋阴去*功效就很显著(不添加胡椒等易上*的调料)。如果红烧鸭肉等烹饪方法,并加入大量葱姜蒜,胡椒、辣椒的调味料,那同样可引起上*。

上*能吃鸭肉吗

鸭子吃的食物多为水生物,故其肉性味甘、寒,入肺胃肾经,有滋补、养胃、补肾、除痨热骨蒸、消水肿、止热痢、止咳化痰等作用。凡体内有热的人适宜食鸭肉,体质虚弱,食欲不振,发热,大便干燥和水肿的人食之更为有益。民间还传说,鸭是肺结核病人的“圣药”。《本草纲目》记载:鸭肉“主大补虚劳,最消毒热,利小便,除水肿,消胀满,利脏腑,退疮肿,定惊痫。

所以鸭肉不属于发物,而且上*的人可以吃鸭肉。

鸭肉怎么吃不上*

滋阴清热方:瘦鸭一只,去头及内脏,切块,炖至半熟,加入荸荠500克,菊花、荷叶各50克,纱布包好,小*炖熟,撇去浮油,酌加配料,吃肉喝汤。用于阳热亢盛,阴液亏虚引起的头晕、头痛、便秘等症。

清热健脾方:老鸭一只,洗净切块,保留鸭内金。炖半熟时加入鲜藕100克,黑木耳50克,小*炖熟,吃肉喝汤。调料中少用花椒、大料、桂皮、干姜等温热之物。用于脾胃有热引起的恶心干呕、口舌生疮、食欲不振、咽干口燥等症。

吃什么肉容易上*

1、羊肉性温,夏天要少吃。如果要吃,千万别炒着吃、烤着吃,以免增加热气。配青菜涮着吃最佳。

提醒:夏天吃肉要配化痰食物。中医认为“肉生痰”,我们可以选用一些具有化痰的食物与之搭配,比如竹笋烧肉、芦笋拌肉丝、莴笋炒肉片、肉末白萝卜丝等。

2、鱼肉。有人说了“鱼生*”,夏天吃不合适。鱼肉偏温,的确容易上*,因此需要搭配一些清热的食物,如做成鲤鱼冬瓜汤、黄瓜炒鱼片、番茄炒鱼片,这样一来就不会上*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