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红枣汤要炖多久?银耳红枣汤要煮多长时间?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美味的银耳红枣汤,相信不少人都喝过!那么不少人困惑,在家怎么做银耳红枣汤呢?需要炖多长时间?关于,银耳红枣汤要炖多久?银耳红枣汤要煮多长时间?

银耳红枣汤要炖多久

银耳红枣汤一般要炖一两个小时,将银耳放入温水,浸泡30分钟。待银耳充分发开之后,换清水清洗干净**,将银耳撕成小片;放入锅内,加水,大*煮开,加入洗净的红枣、冰糖,一同沸煮10分钟左右,再改为小*,煲上一两个小时,可根据口味加入适量冰糖调味。

银耳红枣汤要煮多长时间

1、先把银耳用水泡上,平时我都是中午泡上晚上煮,有时就做晚饭前泡上,吃过饭后煮。也就是说短则一个多小时,长则五六个小时都可以。银耳泡开后用水清洗两三遍,控水。将银耳黄色的根去掉,用手将银耳撕成小片,待用。

2、将莲子红枣和枸杞也用水泡上,这个不用很长时间,一般十分钟就行了。我一般都是临煮前将它们泡上,然后开始清洗银耳,撕片。银耳处理好了,莲子红枣和枸杞也差不多了。泡好后也要控水。将红枣用手撕开,露出果肉。这么做是为了红枣香甜的味道容易出来。

3、锅内加入凉水,将银耳、莲子、“露肉”的红枣、枸杞一同放入。水开后调成小*开始慢慢煮。注意千万不要大开锅盖,不然容易熬干。

4、很快你就能闻到红枣的香味了,不过别着急,至少要煮一个半小时才行呢。快煮好时放入冰糖,依个人口味定。因为买的红枣很甜,所以放的很少。

5、冰糖放入后,搅拌,待几分钟后,香滑美味的养颜汤可以出锅了。

红枣银耳汤的食用禁忌

一、女性月经期间:

特别是有眼肿或脚肿的现象的女性,这是湿重的表现。这些女性不适合服用红枣,因为枣味甘甜,多吃易生湿,湿积于体内,水肿的情况会更严重。另外,体质燥热的妇女,不适合在月经期间喝红枣水,这会造成月经过多。

二、腹涨的时候:

腹胀的人,不适合喝红枣水,越喝情况越严重。

红枣银耳汤的功效作用

1.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银耳中的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有补气和血之效。

2.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有益于生长发育。患有糖尿病的时候。红枣糖分丰富,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否则易导致血糖升高,使病情恶化。

3.银耳富含天然胶质,有滋阴、润燥、清热的功效,长期坚持饮用银耳汤能滋润皮肤,美容养颜。银耳中的膳食纤维能帮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有减肥的作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