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能吃奶酪吗?拉肚子吃奶酪好吗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奶酪大家都应该吃过吧,这是一种高脂肪,高蛋白质的食物,那么对拉肚子的人来说,书否可以食用呢?下面我们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下吧!

拉肚子能吃奶酪吗

如果是小孩子的腹泻的,奶酪是不能吃的,不仅仅是奶酪,奶粉都要停掉!如果是大人的话,那倒是没事,想吃就吃吧,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吃多了,不然会加重你的腹泻哦!

奶酪什么时候吃好

早晨喝与晚上喝这两种方式都可以。如果放在早餐饮用就不要空腹喝,应该同时进食适量的粮谷类食品(如馒头、面包、饼干等),一方面充分利用了奶酪**蛋白质的营养价值,又补充了谷类食物中赖氨酸的不足,同时又能**足够的能量供应;另一方面固体食物可增加奶酪在胃肠道内的驻留时间,更有利于奶酪的消化吸收。

睡前喝一杯奶酪,也能够补充营养,而且奶酪中含有一种容易使人疲倦的物质——L色氨酸,对人体有镇静作用,能够促进睡眠,加深睡眠深度,**充分的休息,有利于第二天的学习和工作,特别是对神经衰弱,睡眠不佳的人有明显作用。但晚上不宜喝得太多,如果喝多了,就会经常起夜,反而影响睡眠质量。

奶酪适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对于孕妇、中老年人及成长发育旺盛的青少年儿童来说,奶酪是*好的补钙食品之一。

奶酪食疗作用:

味甘酸、性平;

具有补肺、润肠、养阴、止渴的功效;

*虚热烦渴、肠燥便艰、肌肤枯涩、瘾疹瘙痒等症。

奶酪食物相克:

奶酪忌与鲈鱼同食;吃奶酪前后1小时左右不要吃水果;服用单胺氧化酶抑制剂的人应避免吃奶

拉肚子吃点什么好

吃水果

拉肚子可以吃些水果辅助*疗,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拉肚子可以吃苹果、石榴等;拉肚子不可以吃梨、西瓜、香蕉等。把苹果连皮带核切成小块,放在水中煮3~5分钟,待温后食用。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苹果时,不宜加蔗糖调味,因为蔗糖可能会加重腹泻。

喝粥

拉肚子可以喝点加盐的白粥,建议不要放肉。肉粥也会加剧肠胃负担,腹痛排便后,疼痛虽缓解,但此时肠胃因炎症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如果吃肉菜,会加重病情,因此腹泻后两至三天内,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妨喝点白粥,加少许盐。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