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鸭血的好处 吃鸭血的坏处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动物的血对人体好处多多,因此,很多屠宰的地方都会把动物的血保存起来。那么,吃鸭血有什么好处呢?吃鸭血又有什么坏处呢?今天小编来为各位分析一下。

吃鸭血的好处

鸭血性寒味咸,有补血,解毒的功效。《**便读》记载:鸭血专功解毒,但须热饮方解,亦古今相传之法耳。鸭血性平,营养丰富,可养肝血,*贫血,用于失血虚劳或妇女行经潮热、白痢等症;又用于血热上冲、中风眩晕或药物中毒;并能解金、银、砒霜、**、虫咬诸毒;也可用于防止消化道肿瘤。是保肝补血的*佳食品之一。在日本和欧美许多国家的食品市场上有以鸭血为原料的香肠,点心等。在我国,人们也喜欢用鸭血做的血豆腐作菜肴,并称之为“液体肉”。鸭血具有清洁血液的能力。

吃鸭血的坏处

吃鸭血本来没有什么坏处的。但是如果是假鸭血就会伤害人的身体。因为要把猪血做得非常像鸭血,可能会在加工过程使用添加剂。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李兴民也表示,假的鸭血豆腐基本都是用劣质的猪血或牛血制成的。为了增加血豆腐的防腐性和韧性,不法商贩还可能加入甲醛、工业色素等,会对人体的肝脏和肾脏造成伤害。

鸭血怎么辨别真假

猪血豆腐触手有坚实感,切面气孔较大,吃起来有嚼劲,鸭血豆腐质地平滑,气孔很小,口感细嫩柔滑,而且猪血豆腐越涮越硬,鸭血越涮越嫩,甚至用筷子一夹即碎。

把鸭血切的薄薄的片,放清水里面煮。如果有鸭蛋黄味有香味就是纯鸭血,如果没有香味或者是有其他味的,那就不是。

食用鸭血注意事项

食用鸭血时,无论烧、煮一定要煮透。

烹调时应配有葱、姜、辣椒等佐料去除异味,另外也不宜单*烹饪。

鸭血不宜食用过多,以免增加体内的胆固醇。

高胆固醇血症、肝病、高血压和冠病患者应少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