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血不能与什么一起吃?猪血不能和什么同食?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猪血虽然食用价值高,但是也要讲究食用方法。否则,效果会适得其反。那么,猪血怎么吃比较好呢?猪血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今天小编来给各位介绍一下。

猪血不能与什么一起吃

1、猪血+海带:便秘

海带味道鲜美,还含有充足的碘,具有补碘和清热的作用。猪血的作用有解毒和吸灰尘,而且还含有蛋白质,铁等营养物质。但海带和猪血相克,两者同吃不利于消化吸收,导致便秘。

2、猪血+黄豆:消化不良

黄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但猪血不宜与黄豆同吃,否则会引起消化不良。

3、猪血+何*乌:身体不适

何*乌是药性良好、极多的一款**材,但要注意,吃了猪血不要服用何*乌,因为猪血与何*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

猪血的食用价值

猪血也叫血豆腐,但广东习惯称为猪红,吉庆很多。猪红是非常廉价的健康食品,它的排毒功效更是有名。猪血中的蛋白质经胃酸和消化液的分解后,可产生一种消毒和润肠的物质。这种物质能与入侵体内的粉尘、毛屑、有害金属微粒结合,使它们不容易被人体吸收而随粪便排出体外。猪血的蛋白质、铁、锌、钴等含量很高,而脂肪含量则很低,因此有增强体质、补血养颜、防止高血脂、延缓衰老等的功效。

猪血的宜忌

选 购 宜: 以色正新鲜、无夹杂猪毛和杂质、质地柔软、非病猪之血为优。

选 购 忌: 猪血在收集的过程中非常容易被污染,因此*好是购买经过灭菌加工的盒装猪血。

烹 调 宜: 买回猪血后要注意不要让凝块破碎,除去少数黏附着的猪毛及杂质,然后放开水一氽,切块炒、烧或作为做汤的主料和副料。

烹 调 忌: 不宜只用猪血单*烹饪。

食 用 宜: 猪血血中含铁量较高,而且以血红素铁的形式存在,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儿童和孕妇或哺乳期妇女多吃些有动物血的菜肴,可以防*缺铁性贫血,并能有效地预防中老年人患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症。

食 用 忌: 猪血不宜与黄豆同吃,否则会引起消化不良。忌于海带同食,会导致便秘。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