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子含锌高吗?锌对人体有什么作用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南瓜吃完剩下的南瓜子也是有妙用的哦,南瓜子中其实很有锌,同时锌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下面我们来为大家一起介绍下吧!

南瓜子含锌高吗

南瓜子含锌很高。

100克南瓜子的含锌为7.12毫克,黄豆含锌3.34毫克,鸡蛋(均值)含锌1.1毫克,紫菜(干)2.47毫克。南瓜子的含锌量远远超过黄豆、鸡蛋和紫菜中的含锌量,属于含锌量很高的食物。

南瓜子富含锌吃了有什么好处

锌能催化体内代谢反应酶的活性,促进身体代谢,补充锌能提高这些相关酶的活性。

促进生长发育

锌能促进生长发育和组织再生,锌还是维持性器官和性功能正常发育的重要营养元素。

促进维生素A吸收

锌能促进维生素A的吸收,维生素A又与人体视力有关,缺乏维生素A会导致夜盲症影响正常视力。因此锌能改善维生素A缺乏症。

促进食欲

锌是唾液蛋白的重要组成成分,如果缺锌就会影响味觉的反应,影响食欲,因此吃富含锌的南瓜子也有促进食欲的作用;

增强免疫力

锌可以直接刺激胸腺细胞的增殖,**胸腺素的正常分泌,而胸腺也是体内重要的免疫器官之一,因此吃富含锌的南瓜子能改善机体免疫力作用;

吃什么可以补锌

各种植物性食物中含锌量比较高的有豆类、花生、小米、萝卜、大白菜等。锌的来源广泛,普遍存在于各种食物,但动植物性食物之间,锌的含量和吸收利用率很大差别.动物性食物含锌丰富且吸收率高.根基报告,每公斤食物含锌量,如牡蛎、鲱鱼都在1000mg以上,肉类、肝脏、蛋类则在20-50mg之间。我国预防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编著的“食物成分表”已经列出我国部分食物的锌含量,每公斤含锌在30mg以上的有大白菜、黄豆、白萝卜;含锌在10-30mg之间的有稻米(糙)、小麦、小麦面、小米、玉米、玉米面、高粱面、扁豆、马铃薯、胡萝卜、紫皮萝卜、蔓菁、萝卜缨、南瓜、匣子;含锌不足10mg的有甜薯干。一般来说贝壳类海产品,红色肉类、动物内脏类都是锌**的来源;干果类谷类胚芽和麦麸也富含锌。一般植物性食物含锌较低。干酪、虾、燕麦、花生酱、花生等为良好的来源。

当然锌也不能补多了

补锌应该适量,过犹不及,甚至危害孩子成长,如减弱免疫功能,影响铁的利用造成贫血等。 所以,日常生活中*好的补锌办法是通过食物补锌。其具体方法:*先,提倡母乳喂养。其次,多食含锌食物。富含锌的食品有牡蛎、鲱鱼、虾皮、紫菜、鱼粉、芝麻、花生、猪肝、豆类等。再次,克服偏食习惯。膳食要多样化,少**制食品,如精白米、精面等。

小宝宝一般都喜欢咬玩具和书本,可以慢慢给宝宝改掉这个习惯,不是说喜欢咬这些东西就是缺锌。给宝宝检查也不缺锌,所以平时注意饮食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再给宝宝额外补充锌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