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吃培根注意事项介绍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培根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一般在自助餐店里吃的比较多,培根虽然好吃,但是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那么问题来了,培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吃培根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我们来介绍信下吧!

培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培根不能和酸奶一起吃

培根属于熏制食品,熏制食品会添加硝酸盐来延长食物的保质期。而酸奶里又含有有机酸,当有机酸和硝酸盐搭配食用时,会产生亚硝胺,亚硝胺属于一种致癌物质。

培根不能和酸性果汁一起吃

培根的硝酸钠和亚硝酸钠与果汁中的果酸一起食用时,会引起人体腹部不适,长期食用会产生致癌物质,建议不要一起吃。

培根和什么一起吃好

由于培根富含大量的脂肪,所以和各种蔬菜搭配*好,这样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既**了脂肪和各种维生素的摄入又不会引起发胖。

食用培根的注意事项

不要长期食用

长期食用培根这种高脂肪,高胆固醇类的食品,容易导致动脉堵塞,心脑血管疾病,肥胖,三高等疾病。

不要食用过多

熏制的培根中含有大量的硝酸盐,长期食用会增加致癌的几率。

禁忌人群

脾胃虚寒有腹泻症状的人,老年人,患有胃肠溃疡、急慢性胃炎、浮肿、水肿、十二指肠溃疡的人忌食。

培根的营养价值:

1、培根中磷、钾、钠的含量丰富,还含有脂肪、胆固醇、碳水化合物等元素。

2、培根选用新鲜的带皮五花肉,分割成块,用盐和少量亚硝酸钠或硝酸钠、黑胡椒、丁香、香叶、茴香等香料腌渍,再经风干或熏制而成。

培根的功效:

具有开胃祛寒、消食等功效。

如何挑选培根

培根,是将猪未经腌熏等加工的猪胸肉,或其他部位的肉熏制而成。培根味道**,常用作为烹调的重要食材之一,怎样才算一块好的培根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1、培根的颜色。质的培根色泽光亮,颜色上,瘦肉部分呈鲜红色,略显暗红色。肥肉部分透明或者是呈乳白色。培根的表面没有斑点。

2、触摸培根的弹性。手抹下培根表面,表面干爽,没有带有黏液。用手指按压,能感觉肉质结实有弹性,如果肉质松软且没有弹性,则不要选购。

3、闻闻培根的味道。质的培根具有培根应有的熏肉风味,如果有酸败味或其它异味,则是变质的或次品。所以在购买的时候要用鼻子闻闻培根的味道。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