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练瑜伽穿什么?冬天练瑜伽有什么好处?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冬天大家可不要因为天气寒冷,而放弃练瑜伽哦!有不少人疑惑,冬天练瑜伽有什么好处吗?关于,冬天练瑜伽穿什么?冬天练瑜伽有什么好处?

冬天练瑜伽穿什么

1、练瑜伽容易出汗,衣服应选吸湿排汗的布料。虽然这种衣服的材质不一定是天然的如莫代尔,但排汗性比棉麻好,不会因为衣裤湿了黏在身上不舒服,也避免了湿疹。

2、瑜伽服更重视穿着舒适和动作的伸展性,以简洁大方为主,衣服上不要有太多的饰品。在练瑜伽时,应该将身上的饰品取下,让自己更放松,没有累赘的做瑜伽,避免分散注意力。衣服应宽松并有一定的弹性,瑜伽锻炼的是身体的柔韧性,不能因衣服的原因感觉犯卡。

3、瑜伽服应贴身并有弹性,并且运动时不露肚脐、肩为好。冬天练瑜伽出汗后着风、着凉,容易寒气入内,不利健康。

冬天练瑜伽有什么好处

冬季练习瑜伽有很多好处,不仅可以塑身,而且还能达到暖身的效果。冬季练瑜伽能消耗热量,有助于保持健康的体形,而且,很多女性一到冬季,手脚就冰凉,通过练瑜伽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达到暖手脚的效果。

冬季所需能量与其他季节差距并不大,瑜伽通过各种前弯后仰、左右扭转的姿势挤压,刺激我们的腺体,调整内分泌,使人产热能力增加,帮助我们更好地控制食欲,防止身体发胖。坚持有规律地进行瑜伽练习,能够增强身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提高对各种病毒的抵抗力,减少疾病发生。

冬季练瑜伽需要注意什么

1、在开始之前洗个热水澡,促进身体的血流加速,可以达到暖身的效果;

2、喝杯温开水,让身体发暖;国外有些人喜欢喝咖啡加热身体,个人不建议。

3、做一些活动关节的运动,包括脚趾、脚踝、膝盖、髋关节、手指,手腕、手肘、肩部、颈部等,等身体关节微微发热,充分舒展了,再开始体式的练习;

4、有一定练习基础的人,可以做做拜日组合,注意**遍不要过分伸展身体,一般三遍以后,体温就会上升,身体各个关节得到**舒展。

5、在练习呼吸法时可以在身上披条毛毯或者披肩保暖,呼吸法的练习可以安定心神,集中注意力,但同时也会降低体温。

6、很多人喜欢户外瑜伽,但在冬季应尽量避免户外瑜伽。一是于天气寒冷,身体僵硬,容易生病受伤;二是瑜伽讲求的是一个气氛,若地方选不好,气氛便难以达到,瑜伽效果也达不到*好的效果。

7、冬季应该以基础瑜伽体式练习为**,勿练习难度过高的体式,尤其是逆向的体式。

8、天冷的暖身*好以大动作、重复大块肌肉动作较多,比如:站立做腿肌训练的动作,会比较快让身体热起来。

9、在**法上,冬季应该是呼吸配合动作,做得更深入些。

10、**更加深入是指。您停留在某个**法时,不只是停在原地,而是要不断的拉长或扭转,把这个**法做得更深一点。但是在大休息时,记得一定要做好保温,否则刚刚流一些汗,毛细孔张开时,很容易着凉。

11、一般来说,以左右鼻孔呼吸法和快速吐气法能让身体微微发热,较适合冬天练习。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