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能喝母鸡汤吗?产后喝母鸡汤好不好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产后饮食对女性来说至关重要,大家都知道母鸡汤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那么产后是否可以喝呢?产后和母鸡汤有什么好处呢?下面我们来介绍下吧!

产后能喝母鸡汤吗

产后不要过早喝母鸡汤。有的产妇尽管营养充足,但奶水却不足,产后奶水不足的原因很多,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可能就是喝了母鸡汤。

产后为什么不能喝母鸡汤

产妇分娩后由于血液中孕激素的浓度大大降低,催乳素会发挥促进泌乳的作用,促使乳汁分泌。但是产妇产后喝母鸡汤,由于母鸡的卵巢和蛋衣中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因而血液中雌激素浓度增加,催乳素的效能就会因此减弱,进而导致乳汁不足,甚至**回奶。

产后什么时候可以喝母鸡汤

产妇开奶之后,差不多产后10左右,待乳汁分泌较为充足时,是可以喝母鸡汤的。

产后一周内喝公鸡汤好

跟母鸡汤相比,产后一周内更适合喝公鸡汤。公鸡体内的雄激素有对抗雌激素的作用,因此可以促使乳汁分泌增多。而且公鸡脂肪较少,产妇吃了不容易发胖,婴儿也不会因为乳汁中脂肪含量多而引起消化不良、腹泻等。

老母鸡汤怎么炖*有营养

材料:母鸡、党参、枣、食盐

做法:

1、将老母鸡去除内脏,洗干净;

2、在鸡皮上放入一勺盐,用盐将鸡皮全部抹一遍,注意不要抹到鸡肉上,不冲洗,直接放入冰箱20分钟后再取出冲净,这样炖出来的老母鸡鸡皮会脆嫩;

3、将整鸡放入炖盅,加入党参和红枣(也可加入自己喜好的食材),放入1000毫升的水;

4、隔水蒸制两小时后,加盐调味即可。

老母鸡汤的饮食禁忌

经过了长期的煲汤过程,鸡汤里含有从鸡油、鸡皮、肉与骨中溶解出来的水溶性小分子物质,除此之外就是油和热量,嘌呤的含量也很大,客观上来说并不适合每个人。

1、心血管病人和痛风病人,不宜常喝鸡汤。

2、鸡汤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因此患有胃溃疡、胃酸过多或胃出血的病人,一般不宜喝鸡汤。

3、胆道疾病:胆囊炎和胆结石症经常发作者,不宜多喝鸡汤,因鸡汤内脂肪的消化需要胆汁参与,喝鸡汤后会刺激胆囊收缩,易引起胆囊炎发作。

4、肾功能不全:鸡汤内含有一些小分子蛋白质,患有急性肾炎、急慢性肾功能不全或尿毒症的患者,由于患者的肾对蛋白质分解产物不能及时处理,喝多了鸡汤就会引起高氮质血症,加重病情。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