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是什么肉做的?培根能生吃吗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培根大家都吃过吧,日常生活中吃的比较多,很多人肯定有这样的疑问,培根到底是不是肉呢?培根是否可以生吃呢?下面我们看来一起介绍下吧!

培根是什么肉做的

培根是什么?培根四西式肉制品的三大主要品种之一,是一种猪肉烟熏肉制品。很多朋友在吃*锅或者烧烤的时候都比选培根,培根浓郁的烟熏口感,是人们喜欢它的重要原因。

培根就是腊肉的一种。是将猪腹肉涂抹香料及海盐在经自然风乾后所制成,均匀分布的油脂滑而不腻,咸度适中,风味十足。培根的原意是烟熏肋条肉(即方肉)或烟熏咸背脊肉。培根又名烟肉(Bacon),是将猪肉经腌熏等加工的猪胸肉,或其他部位的肉熏制而成。

培根能生吃吗

可以生吃,但是不建议生吃。

一般超市的培根都是半生熟或七成熟的,基本都是需要自己再加工一下才能吃。生吃的话不仅口感不好,而且吃多了可能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

培根生吃存在风险

感染寄生虫的风险

培根是肉制品,一般我们买到的培根并不是全熟的,生吃的话可能含有寄生菌,轻则吃了容易导致肠胃不适,拉肚子,重则会得各种寄生虫疾病。

增加患癌症的风险

培根本身是熏制食品,含有高量的钠和硝酸盐,这两种物质食用过多会有患癌症的风险,生吃的话则更严重。

培根怎么吃好

培根炒双菇

(1)培根炒双菇的材料:

香菇10多朵,平菇250克,培根2片,橄榄油3汤匙,蚝油1汤匙,白酒1汤匙,盐适量

(2)培根炒双菇的做法:

1、香菇泡发,平菇洗净

2、锅中倒入适量清水,水开后,放入香菇和平菇,加入1勺橄榄油。开锅后捞出控干备用

3、培根切小段备用

4、热锅凉油,加入2勺橄榄油

5、放入培根小*煸香

6、再下入焯过水的蘑菇,翻炒2下后,淋入蚝油,加入盐,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培根鲜虾卷

(1)培根鲜虾卷的材料:

鲜虾,培根,奶酪,莴笋

(2)培根鲜虾卷的做法:

1、鲜虾去泥线,去壳,留住尾巴部份

2、用生抽、蚝油(或鱼露)腌入味

3、奶酪切成小块

4、莴笋去皮切成小条;培根拦腰对半切

5、培根上面摆上虾、奶酪、莴笋,然后卷起来

6、调整好虾的位置,虾的尾巴*好向上凹出的造型好看

7、用牙签固定住!预热烤箱,180度,15分钟左右,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