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牛肉放冷冻还是冷藏?生牛肉可以冷冻吗?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牛肉大家应该都吃过,牛肉富含丰富的营养成分,肉质也非常的美味。因此,牛肉的市场价格一直贵于普通的肉类。那么,如果购买的生牛肉吃不完怎么保存呢?是冷冻还是冷藏保存呢?

生牛肉放冷冻还是冷藏

1、生牛肉贮藏方法冷藏为好,肉质有新鲜感。具体用食用膜包好,存放冰箱冷藏室,保鲜时间为七天。

2、若贮藏时间长,同样也是要用食用膜包好,存放冷冻室冰冻。存放时间可以在三个月。

3、牛肉贮藏时,均要求将肉的血腥清洗干净存放。保持新鲜度。

新鲜牛肉的营养成分

(每100克中含):

蛋白质(克) 20.2 ; 脂肪(克) 2.3 ; 碳水化合物(克) 1.2

膳食纤维(克) 0 ;胆固醇(毫克) 58 ; 灰分(克) 1.1

维生素A(微克) 6 ;胡萝卜素(毫克) 0 ; 视黄醇(毫克) 6

硫胺素(毫克) 0.07;核黄素(毫克) 0.13 ;尼克酸(毫克) 6.3

维生素C(毫克) 0;维 生素E(T)(毫克) 0.35。

钙(毫克) 9; 磷( 毫克) 172; 钾(毫克) 284

钠(毫克) 53.6; 镁(毫克) 21; 铁(毫克) 2.8

锌(毫克) 3.71; 硒(微克) 10.55; 铜(毫克) 0.16

锰(毫克) 0.04; 碘(毫克) 10.4 。

生牛肉的做法

咖喱牛肉

用料:牛肉适量,洋葱一到两只,土豆四、五个

调味料:生油适量、花椒十几粒、姜一小块、白葡萄酒(或料酒)少许、咖喱粉15克左右、盐适量、开水

做法:

1、将牛肉切成一寸见方的块,洋葱切丝,土豆去皮切2厘米见方的块,将咖喱粉用300ml开水化开备用。

2、在锅中加入清水,放入牛肉块、姜块、白葡萄酒少许,大*烧开后移下灶。去除姜块,洗净牛肉待用。

3、大*座锅,热后加油,待油温后放入花椒粒炒香,再加入洋葱翻炒。洋葱吃油后加入牛肉翻炒,然后加入土豆块一同翻炒。

4、然后倒入化好的咖喱,搅拌均匀盖锅盖大*炖开,再转小*焖,其间不时搅拌,并按个人口味尝试以决定是否加盐。

5、待土豆焖至酥烂即可起锅装盘。

水煮牛肉

原料:牛里脊肉400克,药芹250克,大蒜5瓣,葱3根,姜一块。

佐料:郫县豆瓣3茶匙、干辣椒25克、花椒20克、生抽2茶匙、味精3分、料酒2茶匙、淀粉3克、甜酒酿1茶匙,小苏打粉1克。

步骤:

1、大蒜去皮,拍碎,葱拣去须根打成结姜拍破待用。

2、干辣椒去籽剪成段,后把花椒、去籽辣椒段放在一干净炒锅中用文*炕脆。

3、把牛里脊肉切片放料酒、淀粉、小苏打粉拌匀。

4、炒锅置旺*上烧热,倒入适量色拉油,将大蒜、姜和郫县豆瓣倒入锅中炒出香味,放开水,改用小*煮开汤料。

5、把牛里脊肉片、葱结、甜酒酿、生抽倒入锅中,煮5分钟左右,然后把牛肉捞起在一大瓷碗中,放味精。

6、剩余的汤料中,放入芹菜段用中*煮至八成熟,连汤料一同倒在牛肉上,上撒准备好的花椒和辣椒。

7、把炒锅洗净,擦干,置于旺*上,锅内倒入色拉油2两烧至七成热后,把油浇到大瓷碗里面,能听见滋滋的声音哦,一碗色、香、味俱全的水煮牛肉就大功告成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