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吃灯笼果吗?经期吃灯笼果好吗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经期对女性来说还是相当重要的,有很多东西不能乱吃,那么问题来了,经期是否可以吃灯笼果呢?经期吃灯笼果的话好吗?下面来为大家一起介绍下吧!

经期能吃灯笼果吗

当然可以吃,灯笼果含有丰富的含维生素c,对于一些贫血的人来说,哪是很不错的,可以补血,大家可以多吃一些,灯笼果是一种可以清热利尿的食物,有些人如果很容易扁桃体发炎的,就一定要多吃灯笼果。所以说女性月经期间是可以吃的,但是也要注意,任何的食物都是不能多吃的,不然会引起反弹!

女性经期的饮食须知

月经来潮初期时,女性常会感到腰痛、不思饮食,这时不妨多吃一些开胃、易消化的食物,如枣、面条、薏米粥等。

月经期要吃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食物,以利于营养物质的补充。多饮水、多吃蔬菜,可以保持**通畅,这样也可以减少盆腔充血。

月经来潮的前一周的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富营养。可以多吃豆类、鱼类等高蛋白食物,并增加绿叶蔬菜、水果,也要多饮水,以保持**通畅,减少骨盆充血。

月经期会损失一部分血液。因此,月经后期需要多补充含蛋白及铁钾钠钙镁的食物,如肉、动物肝、蛋、奶等。

灯笼果的营养价值

灯笼果果实营养丰富,富含VC和胡萝卜素。含糖5%-11%、有机酸0.9%--2、3%,每100克鲜果含维生素C55毫克,还含有铁、磷、钾、钙等微量元素。按100g果计,灯笼果的营养素为:水(78、9~79、8g),蛋白(1、9g),脂肪(0.15~0.2g),碳水化合物(17、3~19、6g),纤维(3、6~4、9g),灰分(1g),钾(292、65mg),钙(8~10、55mg),磷(37、9~55、3mg),铁(1、2~1、24mg),锌(0.4mg),β~胡萝卜素(1、6mg),VB1(0.1mg),VB2(0.03mg),VC(43mg)。灯笼果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它是一种营养价值丰富的蔬菜,富含维生素c,像贫血的人,可以多吃。并且它可以清热利尿,有的人容易扁桃体发炎,灯笼果的营养价值远远不止这些,它的根茎可以熬药,*疗糖尿病、风热咳嗽、还有肝炎等等。它不像很多西药,吃了有副作用,它**的特点就是吃了*****,不会产生依赖感。所以很多地方都大面积种植灯笼果。像经常坐在办公室的女性来说,可以经常用灯笼果泡茶喝,不仅可以补充我们每天所需要的微量元素,还能够消炎、利尿,**服用还能明目清脑、稳定血压、降低血脂,就算坐再久,都不会有头晕眼花的症状;所以灯笼果不管是对于家庭主妇还是都市白领,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