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果有毒吗?开心果怎么吃最好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开心果大家都吃过吧,作为坚果营养价值相当高,不过有人就说了吃开心果可能会中毒,那么是否真的如此么?开心果怎么吃*好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开心果有毒吗

开心果没有毒。

开心果和白果不同,白果是杏仁的一种,含有苦杏仁苷,因此具有毒性,而开心果和杏仁**没有关系,是另外一种品种的坚果,在《**拾遗》中有无毒的记载:阿月浑子味温无毒,主*诸痢,去冷气,令人肥健。可放心的食用。

开心果怎么吃*好

开心果不宜多吃。

开心果虽然是不会杏仁类食物,也不含有毒素,但这类坚果和普通坚果一样属于高蛋白食物,而且经过了干制和炒制含有较高的*气,食用过多容易出现消化不良,上*等不适症。

开心果一般每次吃50g左右为宜。

开心果的营养价值很高,吃少量就能起到很好的滋补效果,并不是部分人所想那样,滋补食物吃越多越好,这干果类食物吃太多反而还有很多的副作用。

食用开心果的注意事项

1、食用开心果要看果仁的颜色是绿色的,比黄色的要新鲜,储藏时间太久的开心果就不宜再食用了,如果购买的开心果很多都有走油或者是刺鼻的香气,说明开心果时间长了,或是添加剂使用过多,比如糖精什么的添加很多,*好还是不选为妙。

2、食用开心果要选购自然开口***开心果,这样才能有效的吸收果仁中的营养,没有长熟的开心果不会自动裂开,若是用外力将其夹开的,果实果壳开口边缘往往会弯曲不齐。

3、开心果虽然好吃,但是也要适当,每天一小把就够了,否则吃多了会导致消化不良,甚至有的会胀肚子,所以不宜多吃。

4、吃完开心果后,一定要及时把袋子扎紧了,不要让开心果受潮,一旦受潮就非常难吃了,*好把开心果放在密保的盒子里,防潮效果会更好的。

孕妇吃开心果注意事项

1,孕妇吃开心果要看果仁的颜色是绿色的,比黄色的要新鲜,储藏时间太久的开心果就不宜再食用了,如果购买的开心果很多都有走油或者是刺鼻的香气,说明开心果时间长了,或是添加剂使用过多,比如糖精什么的添加很多,*好还是不选为妙。

2,吃完开心果后,一定要及时把袋子扎紧了,不要让开心果受潮,一旦受潮就非常难吃了,*好把开心果放在密保的盒子里,防潮效果会更好的。

3,开心果虽然好吃,但是孕妇也要适当,每天一小把就够了,否则吃多了会导致消化不良,甚至有的会胀肚子,所以不宜多吃。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