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羊肉能吃柿子吗?羊肉和柿子能一起吃吗?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正是吃羊肉和柿子的季节!不少人在吃完羊肉担心会上*,想吃点水果、柿子来均衡下。那么,吃完羊肉能吃柿子吗?关于,吃完羊肉能吃柿子吗?羊肉和柿子能一起吃吗?

吃羊肉能吃柿子吗

吃完羊肉之后*好不要吃柿子,因为羊肉是温性的,吃羊肉可以起到温补的作用,而柿子属于寒性食物,吃完羊肉紧接着吃柿子的话,二者相撞,会影响羊肉的功效,而且容易使脾胃损伤。

羊肉和柿子能一起吃吗

羊肉和柿子是可以一起吃的,一般没有什么影响!但是注意柿子不可吃太多,因为柿子比较寒凉,对于肠胃会有一定的损伤。两者搭配还可以做菜,山东菜系中有羊肉炖柿子这一道不错的地方菜,秋冬食用是非常不错的,还具有一定的补肾壮阳的作用。

羊肉和什么一起吃*好

1、萝卜:羊肉炖萝卜,是冬季一道非常受欢迎的菜式,两者一起焖炖,能充分发挥萝卜性凉的功效,可以起到消积滞、化痰热的作用。

2、带皮生姜:焖羊肉时,放上一些带皮的生姜,不仅能令味道更加鲜美,具有去除羊肉膻味的作用,还能散*、除热、祛风。

3、豆腐:羊肉与豆腐一起同煮,豆腐中的石膏能起到清热泻*、除烦、止渴的作用,而且豆腐也富含多种微量元素。

4、凉性蔬菜:羊肉属于滋补食物,常吃容易上*,中医有“热则寒之”的食疗方法,也就是说大热的食物搭配寒凉的食物能起到更好的食**果。煮羊肉时,可以搭配凉性和甘平性的蔬菜,能起到清凉、解毒、去*的作用:凉性蔬菜有冬瓜、丝瓜、菠菜、白菜、金针菇、蘑菇、茭白等。

5、生姜、肉桂、蔻仁、茴香及调料:将羊肉加上这些调料一起煮,煮熟后切成片食用,对脾肾虚寒而致消化不良,腹部隐痛及腰膝冷痛者有缓解作用。

6、**:羊肉与个别**材一起搭配烹调,既能去除膻味,又能实现*大的食**果。比如将羊肉与熟附子、甘草、当归各,食盐、生姜、桂皮、八角及水适量,小*焖熟,对老人感冒、风寒咳嗽、体虚怕冷、腰酸腿软、小便频数等症有一定**。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