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可以和胡萝卜一起吃吗?牛肉和胡萝卜能一起吃吗?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牛肉可以用来做牛肉*锅,尤其在天气比较冷的时候,围着*锅吃牛肉,滋味别提有多好了。炖牛肉的时候我们会加入一些蔬菜,那么,牛肉可以和胡萝卜一起吃吗?

牛肉可以和胡萝卜一起吃吗

牛肉和胡萝卜是可以一起吃的。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D和胡萝卜素但这些营养都是脂容性的生吃反而不易吸收需要和肉类一起煮食才能吸收尤其是和牛肉一起即营养又可口。

牛肉炖胡萝卜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胡萝卜200克、牛肉400克、蒜头(去衣拍碎)20克、姜片20克、蚝油30毫升,花椒、八角、老抽少许,盐、糖、胡椒粉、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

1、胡萝卜去皮洗净,切块备用。

2、牛肉洗净切寸丁。

3、开平底锅下油,放入牛肉,同时撒入少许盐和胡椒粉,将牛肉煎香至上色,拿出。

4、爆香蒜头、姜片、花椒和八角,放回牛肉翻炒片刻,下适量水(用开水更好)和蚝油、老抽,慢*焖煮20分钟,放入胡萝卜,继续慢*焖牛肉至稔,*后调味便可。

做法二

原料:牛肉、胡萝卜

做法:

1、胡萝卜切块,牛肉在滚水中焯去血沫捞起

2、锅中底油,把干辣椒、八角、姜片、桂皮炸香,下入牛肉翻炒发白,然后加料酒,酱油,白糖继续翻炒几下。

3、炒一会儿然后添水小*炖,待牛肉八成熟时,加入胡萝卜,加些盐和酱油,大*烧开。

4、然后转小*烧到牛肉软熟。

5、*后撒点葱花可以起锅了,牛肉一定要烧烂哦!

牛肉胡萝卜的食用禁忌

1、不宜食用反复剩热或冷藏加温的牛肉食品。

2、内热盛者禁忌食用。

3、不宜食用熏、烤、腌制之品。

4、不宜用不适当烹制方法烹制食用。

5、不宜食用未摘除甲状腺的牛肉。

6、与猪肉、白酒、韭菜、薤(小蒜)、生姜同食易致牙龈炎症。

7、不宜与牛膝、仙茅同用。

8、服氨茶碱时禁忌食用。

9、服用双氢克尿塞时不宜食用胡萝卜。

10、研究发现,妇女过多吃胡萝卜后,摄入的大量胡萝卜素会引起闭经和抑制卵巢的正常排卵功能。因此,欲怀孕的妇女不宜多吃胡萝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