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肉和柿子能一起吃吗?吃完鸡肉可以吃柿子吗?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柿子虽然好吃,但是有很多禁忌。之前就有消息称柿子和牛奶一起吃会中毒,尽管传闻不一定是真的,但是也从侧面说明了吃柿子要讲究搭配。那么,柿子和鸡肉可以一起吃吗?

吃完鸡肉可以吃柿子吗

鸡肉和柿子是可以一起吃的,两种食物并不属于相克的食物。但是,还是建议隔开一段时间吃会比较好。此外,柿子不可以多吃,吃了也会出现胃部不适,但是这与鸡肉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柿子相克食物

与螃蟹同食:出现呕吐、腹胀、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饮膳正要》:“柿梨不可与蟹同食。”柿、蟹皆为寒性,二者同食,寒凉伤脾胃。螃蟹体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吃柿子时吃螃蟹,螃蟹里的蛋白质与柿子中的鞣酸相遇,可在人的胃中发生凝固,变成不易消化吸收的团块,出现腹痛、呕吐或腹泻等症状。

与甘薯同食:易得胃柿石,重则造成胃穿孔危及生命甘薯含淀粉较多,吃后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胃酸,如果再吃上些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产生沉淀。沉淀物积结在一起,会形成不溶于水的结块,既难于消化,又不易排出,人就容易得胃柿石,严重者造成胃穿孔危及生命。

与海带同食:导致胃肠道不适富含钙离子海带和鞣酸量多的柿子一起食用,海带中的钙离子可与柿子的鞣酸结合,生成不溶性的结合物,容易影响某些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导致胃肠道不适。

与酸性菜同食:可能导致胃石症吃过柿子后,请不要多饮酸性菜汤或饮过多的水。因吃了酸菜,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会与柿子在胃里产生的胃酸发生作用产生沉淀,沉淀物积在一起,会形成不溶于水的结块,从而形成胃石症。

与鹅肉同食:严重者会导致死亡鹅肉是全价蛋白质,**蛋白质。蛋白质与柿中鞣酸相遇,易凝结咸鞣酸蛋白,聚于肠胃中,严重者会导致死亡。

与章鱼同食:损肠胃易致腹泻章鱼气味甘,咸寒,无毒,其药性冷而不泄,可养血益气。柿子甘涩性寒,属寒冷药性,所以二物不宜同食,否则有损肠胃易致腹泻。

吃柿子的禁忌

1、不要吃柿子皮。水果的皮到底要不要吃这也是大多数人纠结的一个问题,很多人崇尚一边吃柿子一边嚼柿皮,但是小编告诉大家,柿子的皮*好不要吃。究其原因是因为柿子的鞣酸大多都在柿子皮里。柿子皮嚼得多了,进入身体里的鞣酸也就变多了,容易形成胃柿石。

2、控制每次吃的量:柿子中的鞣酸能与食物中的钙、锌、镁、铁等矿物质形成不能被人体吸收的化合物,使这些营养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导致这些矿物质缺乏。又因为柿子中含糖较多,所以人们吃柿子比吃同样数量的苹果、梨更有饱腹感,从而会影响食欲,并减少正餐的摄入。一般认为,在非空腹的情况下,每次吃柿子以不超过200克为宜。

3、功能低下者不宜食用:柿子难以消化,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缓、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不宜食用。

4、不要与含蛋白高的食物一起吃:含蛋白高的蟹、鱼、虾等食物在鞣酸的作用下,容易凝固成块,形成胃柿石,所以应避免同吃。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