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可以吃竹笋吗?尿毒症吃竹笋好吗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任何疾病的*疗都需要靠饮食,那么尿毒症患者是否可以吃竹笋呢?吃竹笋好不好呢?本期我们来为大家一起介绍下吧!

尿毒症可以吃竹笋吗

竹笋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常吃竹笋可以起到润肠通便,开胃助消化,增强身体免疫力的功能,所以我们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竹笋。但是患有尿毒症后许多饮食都不能吃,尤其是含钾高的食物和含磷高的食物,这样的食物让尿毒症患者吃了,往往会导致一些并发症的出现,甚至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心脏骤停,危及到生命的,而竹笋中含有的钾元素和磷元素都是非常高的,所以患有尿毒症的人是不能吃竹笋的。

尿毒症患者饮食原则

一般讲,要给予患者充足的热量,可不限制脂肪和糖的摄入,以防止体内蛋白质分解,维持氮质平衡。给予低盐、低蛋白饮食,蛋白质是高生物价的鸡蛋、牛奶等动物蛋白忌食含大量非必要氨基酸的植物蛋白(如:核桃、花生、瓜子等坚果和苦杏仁等)。

力戒暴食大量的蛋白质,并注意将一日允许摄入的蛋白质依次顿服。避免**蛋白不能被充分利用而造成蛋白质相对摄入不足。但应注意水果和蔬菜中含蛋白质的量。还应给予大量维生素。主食应限制谷类的摄入。给予高热量,低蛋白的麦淀粉、玉米淀粉、藕粉等。在给予尿素症患者高热量、高维生素、低蛋白饮食的同时,通常限制含磷高的食物摄入。进食米类、肉类、鱼类时先水煮去汤后再烹饪食用。或低磷饮食加服磷结合剂。

水的饮入量有人主张:按前**的尿量加500ml计算,在尿毒症期患者水代谢失调,应视具体情况而定,一般入液量掌握在2l左右。饮食中还应注意钾、钠、镁等微量元素的补充或限制。由于尿毒症患者病情多变。故应根据其实验室检验报告随时调整饮食*疗方案。

尿毒症吃什么好

1、尿毒症食疗方

****--糯米黄芪茶

取糯米60克,生黄芪15克,淡竹叶30克,水煎服饮,约10剂后,即可见效。平时多多食用去皮的萝卜,对此症也大有裨益。

2、吃哪些食物对身体好

低蛋白饮食,避免含氮代谢废物及毒物在体内蓄积,使肾功能进一步恶化。低磷饮食,可使残存肾单位内钙的沉积减轻。供给足够热量,以减少蛋白质分解,有利于减轻氮质血症,一般饮食中碳水化合物应占40%,脂肪应占30%~40%。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