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羊肉好吗?冬天吃羊肉有什么好处?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羊肉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物。不少人会在冬季寒冷的时候,煮一锅羊肉汤或羊肉*锅,不仅能祛除身体寒气,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呢!关于,冬天吃羊肉好吗?冬天吃羊肉有什么好处

冬季是吃羊肉的*佳季节。冬季人体的阳气潜藏于体内,很容易出现手足冰冷、气血循环不畅的情况。中医认为,羊肉味甘而不腻,性温而不燥,具有暖中祛寒、温补气血、补肾壮阳、开胃健脾的功效,所以冬天吃羊肉,抵御风寒的同时,又可滋补身体,可谓一举两得。

羊肉的肉质比猪肉细嫩,脂肪、胆固醇含量比猪肉和牛肉的少,且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B1、B2、B6以及铁、锌、硒等微量元素。羊肉热量比其他畜肉高,寒冬常吃羊肉可益气补虚,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御寒能力。羊肉还可增加消化酶,保护胃壁,易于消化,因此多吃羊肉能提高身体免疫力,民间有“要想长寿,常吃羊肉”的说法。

吃羊肉的禁忌

1.忌与南瓜同吃易发黄疸和脚气病。

2.忌与醋同吃许多人吃羊肉时喜欢配食醋作为调味品,吃起来更加爽口,其实是不合理的。因为羊肉性热,功能是益气补虚,而醋中含蛋白质、糖、维生素、醋酸及多种有机酸,性温,宜与寒性食物搭配,与热性的羊肉不适宜。

3.忌马上饮茶因为羊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茶叶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吃完羊肉后马上饮茶,会产生一种叫鞣酸蛋白质的物质,容易引发便秘。

4.肝炎病人忌吃羊肉甘温大热,过多食用会促使一些病灶发展,加重病情。另外,蛋白质和脂肪大量摄入后,因肝脏有病不能全部有效地完成氧化、分解、吸收等代谢功能,而加重肝脏负担,可导致发病。

冬天吃羊肉有什么好处

1、冬季吃羊肉补肾:据《**纲目》记载,羊肉有补中气,益肾气的作用。它也是历来民间冬季进补的重要食材之一。

2、冬季吃羊肉增强免疫力:羊肉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和猪肉相比,不论从脂肪还是胆固醇方面,都是比较少的,但是蛋白质却比较多,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以及铁、锌、硒的含量颇为丰富,多吃些羊肉,有助于身体免疫力。

3、冬季吃羊肉补血:冬天的时候多吃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

4、冬季吃羊肉补气:气不通不畅者,多吃羊肉可以补气,健身。

5、冬季吃羊肉暖胃:羊肉性温,冬天多吃可以起到暖胃的作用,让胃的运动更合理。

6、冬季吃羊肉健脾:脾虚者,饮食不好,而羊肉可健脾,吃后可调理,饮食会好转。

7、冬季吃羊肉理气:气不顺者,如经常咳嗽之人,因为体内害气重,所以多吃可以让气顺畅,心情舒畅。

8、冬季吃羊肉暖身:冬天多吃羊肉可以抵御寒冷,让我们整个身体暖和起来,比其它的补品来得实际。

9、冬季吃羊肉防癌抗癌:研究表明,羊肉中存在一种抗癌物质CLA,这种被称为CLA的肪酸能抑制癌细胞的生知。对*疗皮肤癌,结肠癌以及乳腺癌有明显效果。

10、冬季吃羊肉不易发胖:羊肉含有很高的蛋白质和丰富的维生素。但它的脂肪熔点为47度,而人的体温为37度,吃了只吸收营养而不是脂肪,所以不容易发胖。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