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可以生吃吗?竹笋生吃会怎么样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竹笋大家应该都吃过吧,很多蔬菜都可以生吃的,那么竹笋是否可以生吃呢?竹笋生吃的话好不好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竹笋可以生吃吗

笋是不能生吃的,这是为什么呢?因为笋当中是有大量的草酸的,如果你生吃的话,就会让大量的草酸进去胃肠道,刺激胃肠道,破坏胃肠道功能的,但是如果把笋放在锅里焯一下的话,就会把大量的草酸去除,而且当中的纤维素会变少,这样不仅去除了不必要的物质,还能增强口感,不会有苦涩感,笋可以炖汤,炒菜吃,非常的鲜美,味道更好的,多吃笋可以清理肠道,但是胃肠道功能缺陷的人还是不要吃笋。

竹笋的处理方法

竹笋外皮的剥法:

很多人竹笋叶子一层又一层的,太难剥了。其实,那是因为没有掌握剥竹笋外皮的方法。正确的处理方法是将竹笋纵向切成两半,这样就可以很轻松地剥掉所有的外皮了。然后,再去掉有粗糙纤维的根部即可。

竹笋食用前的处理方法:

剥好皮的竹笋要切块或者切片在热开水中煮5-10分钟,这样可以去掉竹笋中的涩味和部分草酸盐。注意,一定要热水哟!竹笋沾冷水会涩的!

竹笋的食用禁戒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竹笋中含有较多的草酸,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不宜多食,一小段即可;有尿路结石者也不宜食用;有对春笋过敏考者,则应忌吃。

竹笋怎么做好吃

春笋豆腐汤

主料:春笋 (3根)、内酯豆腐 (1盒)

辅料:香椿苗 (适量)、枸杞 (适量)

做法:

1、内酯豆腐取出,切小块.;香椿苗洗净,沥水。

2、放入淡盐水中浸泡5分钟。

3、春笋切片,入沸水锅中焯3-5分钟后捞出,去草酸,除涩味。

4、锅中加入高汤、春笋、豆腐,旺*烧开。

5、转至小*调入盐、枸杞,慢煮5分钟。

6、倒入洗净的香椿苗,即可关*。

咸肉片煲春笋

主料:春笋 (250克)、咸肉 (100克)

做法:

1、春笋剥去壳,洗净,切片.咸肉洗净切片。

2、把咸肉用开水焯一下,去掉点咸味.

3、春笋片也放开水焯一下捞出。

4、取砂锅,放姜片,葱段.放入咸肉片、春笋片

5、加点料酒,中*煮开,小*煲20分钟.

6、放些枸杞。煮开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