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怎么保存时间长?竹笋可以放到冰箱吗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竹笋大家都吃过吧,非常美味营养价值高,但是问题来了,如果竹笋没吃完的话,应该怎么保存呢?怎么保存时间长呢?是否可以放到冰箱里保存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笋储藏保鲜

1. 沙藏法。取废旧木箱1 只,或在墙角用木板隔出1 个空间,底部铺7~10 厘米厚的湿沙,湿沙以不黏手为度。先将完好无损的冬笋尖头朝上排列在箱中,然后将另一部分湿沙倒入拍实。湿沙要盖过笋尖 7~10 厘米厚。储藏环境要求阴暗无风。用此法可储藏冬笋 30~50 天,*长可达2 个月以上,保鲜效果较好。

2. 封藏法。取塑料薄膜袋或陶坛1 只,将无损伤的冬笋放入,把塑料薄膜袋口扎紧,陶坛口用塑料薄膜扎紧。封藏法可以减少水分蒸发,同时笋体呼吸作用排出的二氧化碳能自然降氧,反过来抑制笋体的呼吸强度,所以冬笋笋质可保持2 个月左右不变。 ]

3. 低温储藏。选择无明显损伤的冬笋,带壳或剥壳后套塑料袋放入冰箱,冰箱温度控制在 5℃左右。低温储藏可保存冬笋 3 个月左右,但去壳冬笋采用低温储藏失水快,笋肉变松软,质量较差。

4. 灶*煨熟储藏法。将冬笋连壳埋到*灶煨熟(用手捏笋发软无硬感即可)。煨熟后取出,放到阴凉潮湿的地方,竖排放好,食用时去其外壳,切成笋片,用清水漂除苦味即可。用此法保存冬笋,可保鲜35~45 天。

5. 蒸制法。将冬笋剥壳洗净,大笋要对半切开,放入蒸气锅蒸熟或放在清水锅里煮至五六成熟时捞起,摊放在篮子里,挂在阴凉通风处,或把煮(蒸)熟后的冬笋放入冷水中,每 1~2 天换水1 次。破笋或近期食用的冬笋,可用此法保鲜。

竹笋能不能放冰箱冷冻

现在冰箱十分普及了,很多人都会想到用冰箱冷藏来保存竹笋,但是,很多人发现竹笋在冰箱里保存一段时间后,往往还是会老化很严重。事实上用冰箱确实是保存鲜笋的好方法,只是很多人在具体实施上方法不当,才导致竹笋老化。

他们在冰箱里保存的是生竹笋,冰箱的冷藏室虽然低温,虽然竹笋的新陈代谢减弱,但是冷藏室空气十分干冷,长期存放会导致竹笋迅速失水纤维老化。因此,在冰箱里保存未经杀死细胞的竹笋,*好用保鲜袋把竹笋密封起来,防止竹笋过度失水。不建议用冰箱长时间保存生竹笋。

吃春笋注意:

笋好但是不能多吃,尤其是有胃肠道疾病的人更要少吃,否则会引起消化道出血,严重时会危及生命。

另外,儿童吃笋过多,易诱发出疹,可少吃春笋,但千万不要吃毛笋。另外,儿童骨骼发育尚未成熟,而笋中含的草酸会影响人体对钙和锌的吸收,如果吃笋过多,会使儿童缺钙、缺锌,造成发育缓慢,所以,15岁前吃笋不宜太多。老人吃笋时要细嚼慢咽。尿道结石和肾结石患者、脾胃虚弱者及产后都不宜吃笋。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